血与黑蕾丝 Sei donne per l'assassino (1964)

导演: 马里奥·巴瓦
编剧: 马尔切洛·丰达托 / Giuseppe Barilla / 马里奥·巴瓦 / Mary Arden
主演: 卡梅隆·米切尔 / 伊娃·巴尔托克 / 托马斯·赖纳 / Ariana Gorini / 但丁·迪保罗 / Mary Arden / 多梅尼科·鄂拿博纳 / Claude Dantes / 卢西亚诺·皮格齐 / 莱娅·兰德尔 / Massimo Righi / Francesca Ungaro / Giuliano Raffaelli / 哈丽特·梅丁 / Mary Carmen / Heidi Stroh / 恩佐·塞鲁西科 / Nadia Anty
类型: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法国 / 西德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64-04-10(意大利)
片长: 89分钟
又名: 血腥与黑丝绒 / Blood and Black Lace
IMDb: tt0058567
5星
9.0%
4星
43.6%
3星
41.1%
2星
5.2%
1星
1.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血与黑蕾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Krizz觀影實錄 看过 2023-11-06 03:57:34 上海

比預期的無聊很多,看完之後實在是找不到看點是什麼。一共90分鐘不到的時長,整個故事還拍的特別拖沓,然後看完再整個回顧一下這個故事,差不多就是地攤文學的水平了吧,完全沒啥值得可說的。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前面又一直鋪墊懸疑猜真兇,結果最後真兇不是推理出來的,而是直接在結尾前就自爆了,甚至中段的時候都已經被爆過一次了,等於猜兇什麼的完全不是重點。而在兇手揭曉之後還硬拖了10多分鐘無聊的劇情。看到好評全是在... 比預期的無聊很多,看完之後實在是找不到看點是什麼。一共90分鐘不到的時長,整個故事還拍的特別拖沓,然後看完再整個回顧一下這個故事,差不多就是地攤文學的水平了吧,完全沒啥值得可說的。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前面又一直鋪墊懸疑猜真兇,結果最後真兇不是推理出來的,而是直接在結尾前就自爆了,甚至中段的時候都已經被爆過一次了,等於猜兇什麼的完全不是重點。而在兇手揭曉之後還硬拖了10多分鐘無聊的劇情。看到好評全是在誇燈光,誇畫面,誇色彩的,那不如去看MV,看畫畫吧,這90分鐘看這個難道不無趣嗎?這個故事也完全配不上這個畫面的設計吧。很令人失望。 (展开)

16 吞火海峡 看过 2016-02-21 10:08:30

铅黄电影先驱。流光溢彩,幽谧妖魅,红色符号直迫人心。最美的橱窗模特,那是被商业异化的女体。【7】

0 腐花儿 看过 2017-07-15 19:49:38

美尸美刻,美女死亡x暴力美学,弹幕不多多了估计有人会说趁热什么的,意大利的服装建筑真是啧啧啧……

7 冰红深蓝 看过 2020-04-01 12:24:22

一部典型的铅黄电影,也是马里奥·巴瓦的色彩美学大赏。惊心时刻室内忽明忽暗的绿/蓝光同质于[黑色安息日]故事3。影片的核心二项对立式是“光鲜亮丽的面皮” vs “面皮下的腐败堕落”,一如衣着华美的时装模特秀与人人害怕曝光的日记本,还有杀手的无脸蒙面套、毁容式的虐杀女性手法,以及或中空或徒有艳丽色彩的人形塑像。鲜红的电话机与全红的人模视觉冲击力极强。摄影机至少在两处自我暴露了影片的虚构性(布景):一是... 一部典型的铅黄电影,也是马里奥·巴瓦的色彩美学大赏。惊心时刻室内忽明忽暗的绿/蓝光同质于[黑色安息日]故事3。影片的核心二项对立式是“光鲜亮丽的面皮” vs “面皮下的腐败堕落”,一如衣着华美的时装模特秀与人人害怕曝光的日记本,还有杀手的无脸蒙面套、毁容式的虐杀女性手法,以及或中空或徒有艳丽色彩的人形塑像。鲜红的电话机与全红的人模视觉冲击力极强。摄影机至少在两处自我暴露了影片的虚构性(布景):一是在多个模特化妆室来回横移(代替或穿透了外墙与室内间隔),二是在某女察觉危险、慌张跑上楼时,摄影机上摇仰拍,露出了如舞台搭景般没有地板和第四堵墙的房间陈设。联系前作,我们可以说,马里奥·巴瓦还是颇有一点自我解构的意识。(8.0/10) (展开)

2 爱茉绿绿 看过 2009-09-17 22:08:12

爱让人疯狂 也让人死亡...

> 更多短评 3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血与黑蕾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普罗维登斯人 2021-03-22 21:26:21

简评血与黑蕾丝

铅黄恐怖片真的算是一个比较悲催的恐怖片类型,明明对于恐怖电影史影响极大可是在国内能让影迷们想起来的只有阿基图的那几部(其实我也一样) 血与黑蕾丝讲述的是一个时尚店内发生了离奇的谋杀案,一个女性被一个身穿大衣戴着礼帽的蒙面杀手所杀害,而时尚店内的人发现了死者生...  (展开)
琧婯 2010-05-20 02:50:37

赤橙黄绿青蓝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装沙龙与地下室的地点; 人偶零碎; 赤橙黄绿青蓝紫的灯光转换做背景; 无脸杀手和模特做人物 舒缓而暗藏杀机与腐败的经典开场; 剧情比较完美可以自圆其说; 节奏非常流畅; 气氛拿捏恰当; 音乐的烘托(Carlo Rustichelli配乐,主题曲超爱听); giallo的标配元素:黑手套...  (展开)
桃色響尾蛇 2009-02-20 15:49:52

【恐怖王朝字幕组】时装沙龙里的惨案,光与影的奇妙组合

其实以现今的眼光来看,《Sei donne per l'assassino》在血腥以及剧情的刺激力上恐怕早已满足不了观众的胃口了,但是作为对意大利giallo电影里程碑意义的作品,它的优点至今还是如此明显。 首先,谈谈演员,本片可以说是众美女云集,让人应接不暇,以时装沙龙为主地点...  (展开)
全勤上冢小寡妇 2022-12-04 23:13:39

Blood and Black Lace是一枚吊起观众心脏的钩子

有个小设计,里面的命案都是逐个相连的,一环接一环,高潮迭起。isabella的红色日记本为nicole和peggy带来了杀机,peggy的尸体预示着的greta死亡,greta之死将christina牵扯了进来,为此谋划了taoli之死,最终christina识破了massimo的计划,两人双双死去。(好像绕口令哈哈哈...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谁有字幕? 来自饕餮『孑孓』。 3 回应 2022-12-27 09:04:41
请教 来自luzhenjiang 2 回应 2022-12-13 23:08:38
灯光问题 来自uke 2022-12-13 23:08:03
日记(内有剧透) 来自Ayee. 2022-11-06 13:26: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血与黑蕾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