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触即发 一觸即發 (1991)

导演: 林岭东
编剧: 南燕 / 秋婷
主演: 洪金宝 / 温碧霞 / 毛舜筠 / 尹扬明 / 黄光亮 / 梅爱芳 / 刘江
类型: 剧情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1-05-16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翻天鹅(台) / Touch and Go
IMDb: tt0103307
5星
6.3%
4星
17.2%
3星
61.8%
2星
13.3%
1星
1.3%
好于 20% 动作片

一触即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5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刘浪 看过 2021-09-28 22:04:02

难得有比较完善又自洽的动作与动机逻辑。上一部初具喜剧质感之后,这一部里已经更加自觉地往动作喜剧迈进了一部,看作品序列,下一部又是跟徐克合导的成龙电影,应该还在完善这一线探索。(尹扬明也太好看了。

6 赱馬觀♣ 看过 2020-09-30 17:05:52

黄光亮眼瞅着顺电线杆飞快爬上墙头的大屁股,再低头瞧了眼明明手持利刃却被打翻在地的壮硕同伙,不禁暗自纳闷,“这是在拍警匪惊悚追杀证人吗?怎么感觉跑错了戏棚赶上隔壁正拍鬼打鬼或败家仔,碰上了一个会咏春长桥还爱当街洗澡的世上最暴力的胖子?”……林岭东找一个风格化功夫巨星来演写实暴力警匪剧的目击证人已经在冒很大违和风险,再压制不住对方的喜趣和动手冲动,基本上三星就是最优惠的友情分。

6 胖丁桃 看过 2012-06-08 00:17:34

刚过了90年,香港电影的感觉就完全不同了。林岭东的暴力很写实,洪金宝的诙谐就发挥不出来,更不用提被边缘化的毛舜筠了,倒是温碧霞延续了新浪潮时候的边缘少女形象,在这样的片子里总是异常动人。

3 boks 看过 2019-01-29 20:52:18

这种才像是片场拍着脑袋度出来的, 完全糟烂的警匪片嘛,洪金宝+尹扬明两个正面都不如黄光亮一个人凶相塑造的成功. 片子烂, 黄光亮也就只是凶人,恶都恶不起来. 差人抓贼呢, 贼仔细看来也没作了多大的罪过, 像是蛇头搞了个红楼笼络权贵, 吴志雄 韩坤 陈志辉例行串场, 周比利惊鸿一瞥

5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7-06 20:20:03

林岭东的电影总是少不了悍匪,凶暴、残忍且不计后果,再有就是暴力崇拜了。

> 更多短评 2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触即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新感觉 2008-07-29 01:02:18

小舅子鞋!

里面有很鲜明的林岭东特色:追车、汽车爆炸,只是不知他后来为什么不再拍片了,产量如此之低。 影片里几乎没有多余的人,每个角色都很出彩,尽皆过火,尽皆癫狂。 如果女朋友有弟弟,要给他买小舅子鞋,不知是哪里的风俗,我要是有小舅子,就给钱他自己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半辈子 2010-06-17 12:37:26

还是喜欢林岭东

林岭东的警匪动作戏,少不了飞车场面,尹扬明和黄光亮追车的一场,句点是黄的车撞到纸箱墙从高台摔下,车应该做了手脚,不然出不来“摔撒了”的效果。而随后尹和黄在燃烧轿车爆炸的一瞬间起身跳开,非常惊险,爆炸控制稍出错早爆一秒后果就难说。 林的飙车戏剪得不快,不碎,...  (展开)
游侠一笑 2019-04-07 20:33:36

“艳照门”杀人事件

剧情很老套了,“保护证人”这种梗港片常见。洪金宝的发挥也很一般。温碧霞也没有惊艳演出。 黄色架步。 一楼一凤、凤楼、凤姐、北姑、鸡窦、鸭店、买钟、时钟酒店、性工作者……今天好像不怎么说架步了。 梅艳芳的姐姐梅爱芳。当年两姐妹一同登台演唱,又一起参加歌唱比赛,姐...  (展开)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20-11-28 19:14:53

香港传统的警匪片,但是把警察完全当白痴了。

香港传统的警匪片,但是把警察完全当白痴了,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香港法律体系的龌龊。香港传统的警匪片,但是把警察完全当白痴了,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香港法律体系的龌龊。香港传统的警匪片,但是把警察完全当白痴了,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香港法律体系的龌龊。香港传统的警匪片,但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年轻的温碧霞好美丽啊 来自GO AWAY 2 回应 2022-05-14 17:40:05
这么好的片子才这么点分吗 来自天蓬影视 1 回应 2020-11-21 20:23: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一触即发》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触即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