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2001)

导演: 克里斯·哥伦布
编剧: 史蒂夫·克洛夫斯 / J·K·罗琳
主演: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 艾玛·沃森 / 鲁伯特·格林特 / 艾伦·瑞克曼 / 玛吉·史密斯 / 汤姆·费尔顿 / 伊恩·哈特 / 理查德·哈里斯 / 约翰·赫特 / 罗彼·考特拉尼 / 朱丽·沃特斯 / 邦妮·怀特 / 约翰·克里斯 / 肖恩·比格斯代夫
类型: 奇幻 / 冒险
官方网站: www.harrypotter.co.uk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01-26(中国大陆) / 2020-08-14(中国大陆重映) / 2001-11-04(英国首映) / 2001-11-16(美国)
片长: 152分钟 / 159分钟(加长版)
又名: 哈利波特1:神秘的魔法石(港/台) / 哈1 /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IMDb: tt0241527
5星
65.6%
4星
28.4%
3星
5.6%
2星
0.3%
1星
0.1%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6596 条 )

热门 /  最新 / 

4167 看过 2012-01-12 13:48:27

一整个世界被打开了的感觉啊。

2938 宅蘑菇Moku 看过 2007-09-27 00:04:51

还是第一部最可爱了,正太是正太萝莉是萝莉的

1879 猫语猫寻 看过 2009-09-11 03:07:38

我觉得这仍然是这个系列里最好看的一集吧,第一次看的时候真的惊喜死了,整体设定的展开和铺陈都让人激动,重点是哈利在这个时候是最萌最可爱的时候了,第二集开始就慢慢的长开了!对!长!开!了!

2925 如小果 看过 2010-12-15 16:42:40

演员最好看的一部。

3684 tavico 看过 2009-07-18 11:57:39

花了8年才看完这部电影....

> 更多短评 1965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78 条 )

不散 2020-08-16 02:15:42

在它之前,我不相信有魔法世界

作者: 三盏茶 上个月月底,我在逛论坛的时候忽然刷到了一个帖子,唏嘘不已—— 哈利·波特已经四十岁了。 这个额头上有闪电的男人如今已经超过了尾声中“十九年后”的年纪,完完全全地步入中年了。 而在他陪伴下成长起来的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如今大多也过了当初他打败伏地魔...  (展开)
Arine 2008-10-20 09:28:55

厄里斯魔镜

刚刚重温了一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很喜欢魔镜那一段。 哈利在无意中发现了厄里斯魔镜,并在镜中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父母,于是每天都独坐在魔镜前等候,希望能再次与父母相遇。 这时,阿不思邓不利多教授却告诉他: 世上最快乐的人,才能在镜中看到真实的自己,镜子反映...  (展开)
居然 2006-01-23 12:39:33

我想邀你们看部电影

昨天晚上,又在电视上看了一遍《Harry Potter》。是第一部,还是很久以前的东西了吧。 那时候还在读小学,和几个朋友一起手拉手进电影院的。我们几个尚未发育完全的小姑娘,捧着大包的话梅薯片,坐在前排的位置里,肆无忌惮地说着学校里的事儿。 那时的电影院还是很差的环...  (展开)
陈振夏 2010-12-19 20:18:30

欲望与自我

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有一面神奇的魔镜。从来没有见过父母的哈利在镜中看到父母微笑的站在自己身边,而笼罩在其他兄长光环下的罗恩看到自己成为了佼佼者。 “这镜子能看到将来吗?”罗恩兴奋地问哈利。“当然不,我父母都已经死了。”哈利黯然地说。 这是一面厄里斯魔镜...  (展开)
jfflnzw 2017-05-09 09:49:55

第一部,我一定给满分

如果不是某一天在电影频道瞥了一眼,我想我可能要再错过这个系列好久好久了。 其实我从小就对这些东西有逆反心理,你们觉得好看我偏不看,越火的越不屑,也可能是因为对题材不感兴趣,小学好几年结业仪式学校都带我们去电影院看哈利波特,而那个时候的我只会和旁边的人在座位上...  (展开)
˙˘˙ 2017-07-16 15:57:54

赫敏我女神呀

永远是童年最好的回忆,我永远相信我也收到过霍格沃茨入学通知书,只是猫头鹰迷路了没找着我家- - 最最最喜欢的还是赫敏,依旧是我女神啊,在里面简直不能更萌 一开始高举着手非得回答问题,后来拿了一本特别厚的书说是借来消遣,魔法会的也是很不少,简直学霸之魂熊熊燃烧 还...  (展开)
小哒1 2017-07-26 16:20:47

(ZZ)哈利波特的精神分析解读

这篇文章酝酿很久了。 正式开始之前先声明一下,免得招来某些除了审判他人之外没别的事可干的蚊虫叮我:这篇文章将会 对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做一些非常有争议的解读,不喜欢奇怪思想的哈迷请绕行。本文所阐述的所有观点,只是为了给各位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解读哈利波特小说的思 路...  (展开)
穆子衿 2017-05-10 16:02:16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ron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其实完成的很好,不管是原著中多么天马行空的想象,最后都完整的呈现在了我们眼前。 其实要说到天马行空的想象,第一个要说的就是The Vanishing Glass了,那个哈利和蛇交谈着玻璃就消失的场景,以及那条蛇爬出橱窗的场景乃至于达力掉进去后玻璃恢复的场景,不得不说对...  (展开)
bluejudy 2006-02-04 18:32:54

It promises many things to go, and that means hope, which is fabulous.

今天没有出门,在家消停一天。即便是消停的一天,其实我也没有消停,重新看了一遍《哈利伯特和魔法石》的DVD,其实只是为了几个礼拜前在央视6套看到的关于这个系列影片的剖析还有那个那些演员们的一口标准的英国口音,倒不是我崇洋媚外,我就是喜欢研究这些东西,说我学语...  (展开)
洪荒粉红 2018-03-22 23:28:40

第一部特别还原啊

学生时代的记忆,记得当时还是在学校宿舍用台式电脑大家伙一块看的这部电影。哈利波特无疑是那个时候的超级英雄。魔法石作为这部系列电影的第一部,担负着更加沉重。男主悲催的遭遇,刻骨铭心的心路历程,魔法学校的转折,一个又一个的意外吸引着观众的目光。自奇妙的魔法世界...  (展开)

> 更多影评 1178篇


讨论区   ·  ·  ·  ·  ·  ·

哈利为什么能杀死奇洛? 来自澜澜澜澜澜澜 2024-03-28 21:46:16
经典之作 来自金边玫瑰 2024-03-28 16:21:41
喜欢 来自睡懒觉大王 2024-03-22 00:50:33
为什么在魔法石最后隆巴顿被表扬了呢? 来自俞。 16 回应 2024-03-04 13:40:29
大部分时间很无聊 来自耗子 36 回应 2024-02-22 22:24: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38条)

关于《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问题 · · · · · · ( 全部1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