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剧演员 Shakespeare-Wallah (1965)

导演: 詹姆斯·伊沃里
编剧: 鲁丝·普罗厄·贾布瓦拉 / 詹姆斯·伊沃里
主演: 沙希·卡普尔 / 费莉西蒂·肯德尔 / 杰弗里·肯德尔 / Laura Liddell / 玛德赫·杰佛里 / 乌特帕尔·道特 / Praveen Paul / Prayag Raj / Pinchoo Kapoor / Jim D. Tytler / Hamid Sayani / Marcus Murch / Partap Sharma / Sudarshan Dhir / 詹妮弗·肯德尔 / 伊斯梅尔·莫昌特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印度
语言: 英语 / 印地语
上映日期: 1965-12
片长: 120 分钟
又名: 莎剧红尘
IMDb: tt0059709
5星
20.6%
4星
35.3%
3星
41.2%
2星
1.5%
1星
1.5%

莎剧演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莎剧演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dinosaurs 看过 2011-06-30 16:35:44

北海看过.这次出门旅行以后看过的最棒一片!!JAMES IVORY在早期的时候体现出来的成熟妥帖真是让人叹服.这一片比房主要更浪漫一些.老于说那舞中一吻是IVORY和MERCHANT老两口的爱情宣言呢.政治上呢,确实是非常反动的.哈哈.

3 Parker Li 看过 2017-12-29 10:36:10

【YVR-Vancity】Ivory早期印度背景的影片都带有深深后殖民地的缅怀,不是对殖民的缅怀,而是对文化冲突交融,以及所产生其中的对爱情,人生的缅怀讴歌。后期的英式庄园和同性情爱遮盖了他在另一方面的人文思考。他和生活伴侣的关系印证在现实中和影片形成反差,构成双面镜像,十分有趣

1 零度倾斜 看过 2013-04-04 21:21:32

我喜欢这种调调的片子~~~可能和自己的经历有点相似所以对这部电影非常有同感,尤其是最后女主乘船离开的场景,非常感触!是的,过去的荣光再美好,也抵不过蒸蒸日上的未来;爱情再美好,它终究更适合戏剧而不是生活。

2 吹风散步 看过 2011-07-30 01:19:15

日不落帝国的影响力正在日渐衰退,莎剧窘迫现状有如英国在印度的殖民统治,宝莱坞为代表的美国文化走进历史的舞台。

1 百草味 看过 2020-10-03 18:24:55

传统舞台剧被电影夺取优势,仿佛映射着日不落帝国的影响力正在日渐衰退。柏林影后居然给了同片出场不多的印度女演员,着实没想到。

> 更多短评 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莎剧演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记忆的铁轨 2008-09-08 14:43:31

这是一部反动电影

lizzie并不会说印度语。她的英语真流利。一点都不是可怕的印度英语腔。 当sanju听说lizzie并不是在英国出生的时候,眼中的光黯淡了下去。 而这并不是简单的现代化过程。是从英国殖民走向向美国殖民。 宝莱坞是个很迷人的东西。世界上没有地方像印度这样资本化和尊卑权势并...  (展开)
Parker Li 2017-12-29 11:56:12

英式庄园,同性情爱之外,James Ivory的印度一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禁止任何形式转载。若有兴趣,请私信作者。 如果对于Shakespeare Wallah一片没有任何了解,而是抱着探秘英式庄园,或者欣赏同性情爱的角度来到影院的话,那本片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因为它(以及其他早期印度背景作品)与James Ivory中后期赖以成名的作品风格,影视角度完全不...  (展开)
tomb26 2010-11-10 11:04:39

日不落的怀念

一个怀旧的故事,每一部印度独立后关于印度的英国电影,都纠缠着复杂的情感,我不能将电影中感受到的各种细微的情绪一一拿来解读,毕竟一沙一世界,电影是用来观照现世的世界,世界有多复杂,电影也有多复杂。而且浮躁的我已不能细细感触电影的每一的细节,我只注意到...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求荡喽~~ 来自红人 2013-01-13 13:38: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莎剧演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