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来世 The Sweet Hereafter (1997)

导演: 阿托姆·伊戈扬
编剧: 阿托姆·伊戈扬
主演: 伊安·霍姆 / 卡埃森·班克斯 / 莎拉·波利 / 汤姆·麦卡穆斯 / 加布里埃尔·罗斯 / 阿尔贝塔·瓦特森 / 莫里·柴金 / 斯蒂芬妮·摩根斯顿 / Kirsten Kieferle / 阿欣妮·哈尼安 / Earl Pastko / 西蒙·贝克 / 大卫·海布伦 / 布鲁斯·格林伍德 / 莎拉·罗森·傅尔曼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www.flf.com/sweet/index.html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7-09-26
片长: 112 分钟
又名: 意外的春天(台) / 莫失莫忘
IMDb: tt0120255
5星
13.7%
4星
43.2%
3星
36.6%
2星
4.8%
1星
1.7%

甜蜜的来世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甜蜜的来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3 条 )

热门 /  最新 / 

7 九尾黑猫 看过 2010-02-10 18:44:07

如何修复死亡带来的伤痛

3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1-07-31 00:14:24

可能是最接近林奇与PTA的一部伊戈杨。损毁的校车是一个被时间附魔的棺材,在扭曲变形的金属框体之中召来一个创伤性的过去时间。另一方面,这种创伤也可能是一种返回过去的时间的可能,代价是必须令他人不断回溯重构。而影片随着这个清教徒般的律师对于阴谋论的想象之中,将类型化的“调查”本身脱节为对小镇群像的书写。因此,在影片无法进一步分化的“过去”中,发生了两起事件,因此在他“慈善”的表象之下是事件的刻意眩晕。... 可能是最接近林奇与PTA的一部伊戈杨。损毁的校车是一个被时间附魔的棺材,在扭曲变形的金属框体之中召来一个创伤性的过去时间。另一方面,这种创伤也可能是一种返回过去的时间的可能,代价是必须令他人不断回溯重构。而影片随着这个清教徒般的律师对于阴谋论的想象之中,将类型化的“调查”本身脱节为对小镇群像的书写。因此,在影片无法进一步分化的“过去”中,发生了两起事件,因此在他“慈善”的表象之下是事件的刻意眩晕。但阿托姆·伊戈杨并没有营造类似的叙事轨迹。相反,在《甜蜜的来世》中,随着不同人物的洋葱叙事,我们可以区分影像泾渭分明的两种质感:对于律师而言,他要么拒绝叙述,要么则是在如同圣像画般的凝重构图中将事件神圣化,摄影机仪式感的移动或转动取代了画面内部人物的运动,正如影片以一个想象的原始圆满开场。 (展开)

2 Lunar 看过 2013-03-10 19:40:28

以校车事故为主线,牵出一系列事件和关系,似乎是在探究获得心理救赎的途径,失去孩子的父母和亦同失去女儿的律师,最后,大家都失败了,事情也没个最终说法。至于作为幸存者之一的轮椅女孩为何要说谎,是留给大家思考的空间。

3 汪金卫 看过 2018-11-12 16:55:38

【台北金马影展展映】两条时间线索交叉叙事,不过并未有太多情感和剧情上的交集。有个别非常棒的戏,整体无感。非常不喜欢说谎的结局。两星半

5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7-11 13:51:50

大致两条线,一条95年,一条97年,95年的米歇尔去帮助一个小镇的居民诉讼,并试图了解案情,97年的,米歇尔在飞机上去往莹姐女儿的路上。有关亲情。两者相互呼应,也许,孩子们是来赎罪的。

> 更多短评 3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甜蜜的来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糊涂羊倌 2006-10-04 19:10:09

意外的春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外的春天 The Sweet Hereafter(1997) 这是一部别致的加拿大影片。 没有看过加拿大影片,没想到看到的第一部就如此精彩。迷人的音乐和悲伤的镜头缓缓地讲述了人物内心的痛苦。直译的话,片名的意思是“甜美的来世”,对应事故发生后的小镇,意味深长,这样也许更能理解影片...  (展开)
遠藤優希 2020-01-27 02:10:48

The Sweet Hereafter —— 一种法律与齐泽克的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事故、小说和电影 1997年Atom Egoyan导演的The Sweet Hereafter,改编自Russell Banks的同名小说。而小说则源自真实的案例。 The Sweet Hereafter,字面是死后的甜蜜、从此开始的幸福。不知为何将其译为意外的春天(可能Spring和Sweet的某种相似性?),但是这个译名所传达...  (展开)
莹莹 2007-03-22 21:12:55

Brents'movi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外的春天》——静思人生的伤痛与遗憾 转载 By judgehugh 2005-1-25 18:45:18 转自青年创意工坊 在美加边镜上的一个小镇发生了可怕的校车意外,夺走了许多小孩的生命。一个纽约的大律师前往充满伤痛的小镇,试图说服失去小孩的父母进行过时控诉。他的目的是钱以外的东西...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1-08-26 21:56:52

FIFF21丨DAY8圆桌《甜蜜的来世》:我这辆破校车,还能不能踏进你的小镇?

主持人: @子夜无人 场刊嘉宾: @大钊 、 @凸凸凸噗 、 @松野空松 、 @西北化为乌有 主持人 子夜无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第21届法罗岛电影节无人知晓场刊圆桌的第八天,我是本场主持人,今天讨论的电影是荣获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且是当届评审团主席阿佳妮心中的最佳之作《...  (展开)
梧桐更兼细雨 2010-02-24 23:52:41

老实说,没有看懂

此片结束得太突然,以致没有看懂。 我看下来的印象是,这是一个人为的谋杀案,但小镇上的人为了得到政府的补偿,更愿意把谋杀案看作事故,这是律师受到冷遇的原因。 也许这样的理解是完全错误的。  (展开)
梧桐更兼细雨 2010-02-25 00:04:08

真想请教那些看懂的人,交通事故律师起诉谁

细节很好,但整部片子无解,原以为最后会揭开谜底,不料却结束了。 那么,我想问:律师来做什么?他要控告谁?受害的家长为什么回避他?比利为什么愤怒地拒绝他?尼可为什么要说谎? 好象所有自以为懂的人,都没有回答这么推动电影发展的重要线索。 老实讲,没有看懂。我认...  (展开)
7级残废 2020-01-22 09:07:59

隐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片在伊戈扬的作品里算是比较“正统”的一部。少了他招牌式的诡异音乐,少了迷离的神秘主义色彩,少了怪诞的人物性格和恣意的肉欲,少了极具个性的实验风格。本片不论在故事上,概念上,还是画面上都更加内敛,更加平易近人,可以看作是伊戈扬向主流过渡的中间阶段产物。 影片...  (展开)
涅瓦纳 2015-06-10 18:04:41

The Sweet Hereafter

冬日的夜里,律师米歇尔(伊安•霍姆 Ian Holm 饰)在某洗车房洗车时,接到了嗑药女儿佐伊打来的电话,言语间暴露了父女之间理念上的矛盾。怀着一腔闷气的米歇尔,又遭遇了洗车时车门打不开的尴尬,最后只能愤然弃车,扬长而去。此前,在飞机上,米歇尔曾邂逅女儿的昔日好友...  (展开)
matchbox 2007-09-23 20:50:38

甜蜜的来世

我想是加拿大小镇的雪色,给了这个故事清冷的色质。当然,这本是部清冷的电影。尽管它有一个隐喻了温暖希望的名字——the sweet hereafter(甜蜜的来世)。 Atom Egoyan。之前未听闻过的名字。原来此前看过他的另一部作品[Where the Truth Lies](真相背后)。仅看过的这两部电影...  (展开)
PJY 2017-09-07 22:42:39

成人与孩子的隔阂,关于社会性责任问题的探讨非常深刻而生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片的情节很含蓄,大概是这样的:律师非常爱他的女儿,但不知不觉女儿却长成了一个放荡的女人,离开了他,并且仇恨父母,律师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渐渐地他产生一个偏激的观念,认为这是不良的社会环境造成的后果,他决心向这样的社会报复,想以一声有力的呐喊...  (展开)

> 更多影评 19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甜蜜的来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