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塞冬历险 The Poseidon Adventure (1972)

5星
17.0%
4星
53.2%
3星
26.2%
2星
3.0%
1星
0.6%

波塞冬历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波塞冬历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5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小龙人orwell 看过 2013-08-10 17:38:10

其实我喜欢这版,游过已经进水的船舱,和牧师献身那段都有印象,我甚至认为这部片子比泰坦尼克还好一点。

5 瑶瑶 看过 2018-08-08 11:46:20

和十几年后的大船比,自然是生硬了一点点,但是我们看到的还是灾难来临时,人们对生的渴求和互助的感动。天灾无情,吞噬生命于顷刻之间,但人类在此时显现出的勇气和奉献精神值得歌颂,当然也有很多自私和残酷。

2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9-07-29 22:53:48

勉强及格。制片和导演伊尔温·艾伦还制作了《火烧摩天楼》,但本片在场面的营造上显然不如后者,技术限制吧,全片都在倒立的室内布景拍摄,只不过打光啊演员油腻的皮肤啊斑驳混乱的船舱啊这些细节都做的比较细致,涉及到船的全景就极露怯了。开场有点差,用了很多笔墨写几个主要人物,但对灾难来临并无铺垫,这些人物的状态也游离叙事主线之外(警察和妓女老婆那一对略有意思)。后一个小时才渐渐找到状况,非传统牧师哈克曼带领一... 勉强及格。制片和导演伊尔温·艾伦还制作了《火烧摩天楼》,但本片在场面的营造上显然不如后者,技术限制吧,全片都在倒立的室内布景拍摄,只不过打光啊演员油腻的皮肤啊斑驳混乱的船舱啊这些细节都做的比较细致,涉及到船的全景就极露怯了。开场有点差,用了很多笔墨写几个主要人物,但对灾难来临并无铺垫,这些人物的状态也游离叙事主线之外(警察和妓女老婆那一对略有意思)。后一个小时才渐渐找到状况,非传统牧师哈克曼带领一干人逃亡,他像个真正的牧者,信念强悍,所以本片具有一些福音片的主题,而警察这个人物则是相对应的世俗化的执法者,并终于被牧师所教化了。英勇救人的胖娘们感人,他老头的爱意也真挚,另外几个小妹都露了大腿,给这段逃亡之旅添了不少情趣 (展开)

1 max 看过 2017-01-24 17:11:41

开篇主要人物轮番登场,一番性格塑造作为72年的电影也略显老套,为船只翻覆作的的铺垫太过仓促,但影片随神父一行人的求生旅程渐入佳境,人物越发丰满立体,演员表演精湛,令人印象深刻,水灾场景丝毫不落伍,几场逃生戏更是拍成了之后灾难电影的模板,极度深寒、水深火热甚至直接照搬了本片中部分桥段

1 刘建明 看过 2011-06-28 11:22:56

虽然是70年代的片子现在看来还是不错的~ 前20分钟叙述各个人物的关系略显拖沓,不过后面的还是很紧凑的

> 更多短评 3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波塞冬历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若昔难得 2006-12-03 18:05:20

海神号遇险记

1972年,《海神号遇险记》上映,这是第一部真正得灾难片,至今也没有几部同类型影片可以媲美他所获得的成功。 《海神号遇险记》的影响深远,一个侧面的例子是,两年之后,1974年,《海神号》的制片Irwin Allen就卷土重来,拍摄了另一部真正大制作的灾难片《火烧摩天楼》。 然...  (展开)
哦~ 2012-08-18 11:20:13

偶然~~~

儿时的一次不经意,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灾难片。紧凑的情节,演员完美的诠释,让人看过后有种莫名的揪心。从那以后对此类型的影片有了种痴迷。  (展开)
阿开 2020-05-25 09:09:58

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字:阿开 图片:网络 题记:思维决定结果,选择决定命运。 一个人只能拥有一次人生、一次旅行体验,好在一部影片一人生,通过观影,能够体验他人的一生,并从中获得宝贵的经验教训。 《海神号历险记》是一部老片,公映于1972年。影片描写的是豪华游轮海神号受海底地震引起的...  (展开)
维特鲁威猫 2020-12-21 03:03:11

不如新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看了新版,然后好奇又找了老版来看。 怎么说呢?撇去因为年代久远而显得简陋的特效,整部电影给我的感觉的确不如新版。 首先就是节奏,因为路上带了一位胖老太太,整个的逃生时间显得十分富裕,并且通道也十分宽敞,没有那种逃生片的紧迫感。 途中的确也有减员,但是大部分...  (展开)
思想起 2013-10-11 15:47:04

《海神号(The Poseidon Adventure)》:拿生命冒险(All Time Box TOP 076)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3/10/the-poseidon-adventureall-time-box-top.html 波塞冬历险 The Poseidon Adventure (1972) 波塞冬历险 The Poseidon Adventure (1972) 波塞冬历险 The Poseidon Adventure (1972) 本片是北美历史票房榜的第76部。 电影讲述一艘客船遭...  (展开)
灯光 2007-06-06 20:00:10

海神号——信念

看这部电影是意料外的,毫无目的地看到的,影片结束一晌了,我还沉浸在恐惧中,半天才回过神来。当时只有一种感受,灾难片真的会令人窒息的,以后再也不想看了。也可能电影院的音响效果太好的原因,脑子里留下的全是死亡的威胁——在那一瞬间,所有的人都面临着死亡,他们一...  (展开)
小糊涂神 2006-06-09 19:18:36

看《海神号》窒息的感觉

发信人: PN (司徒⌒暮), 信区: Movie 标 题: 看《海神号》窒息的感觉 发信站: BBS 侏罗纪站 (Fri Jun 9 18:21:50 2006) 今天刚考完,这样的时候什么也不想干,什么都不愿意多想,也不想上进了,头脑暂 时空白。也许是武汉闷热催生了我这几天的懒惰,心开始浮躁,算是为...  (展开)
Gudi 2006-07-29 12:39:58

没有比这更弱智的了

可以这么评价:一群离奇的生活不能自理的智障出于商业目的,力图展现在危机时刻如何把自己和别人一起害死的得瑟故事。 无聊的电影看得蛮多,这么白痴的电影真是少见. 随便举几个例子吧. 影片最后要过一座底下有大火的桥. 几乎当时10个遇难者每一个都在镜头前表现一番,如何恐...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关于《波塞冬历险》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波塞冬历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