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雄师 Lost Command (1966)

导演: 马克·罗布森
编剧: Jean Lartéguy / 纳尔逊·吉丁
主演: 安东尼·奎恩 / 阿兰·德龙 / 乔治·席格 / 米歇尔·摩根 / Maurice Ronet / 克劳迪娅·卡汀娜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6-05(美国)
片长: 129 分钟
IMDb: tt0060637
5星
16.2%
4星
26.5%
3星
45.6%
2星
10.3%
1星
1.5%

野战雄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CM 看过 2023-03-09 18:41:40 浙江

https://www.ixigua.com/7143898759469269504?logTag=d562b86ba2e716a7904f

1 赱馬觀♣ 看过 2020-11-27 22:03:19

从奠边府大败时的患难战友到回到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的你死我活,“因为阿拉伯人从东方人的胜利中看到了自己反抗殖民统治的希望”。题材视角不错,法人肯定不爽。作为补偿,导演将阿兰德龙树立成人性道德的男一号。但通片看下来,他在真正的好莱坞硬汉(即使奎恩并非正统男一)面前气势还是明显弱了一块。

0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0-02-02 22:31:34

翻译成野战雄师实在是文不对题。故事逐渐呈现法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殖民统治,其残暴丧失人性,都在军队战士的行为中有所体现。Boisfeuras杀死了Mahidi,结尾连Raspeguy这样的顶头上司都认为其做法是对的,抵达了正真意义上的从头到脚的Lost Command(失控)。

0 秦诺诺 看过 2012-07-20 22:34:24

一方面阿兰.德隆扮演的角色说出了导演想说的话,你可以成为一个将军,但是你却成了一个动物。而另一方面,他也将战争中的各种立场展现在观众面前大家可以选择一个自己认为对的立场。其实是战争就不会是对的,不管杀戮是在什么名义下,军人的职责,人民的独立,最后都将以死亡为代价。

1 Die Katze 看过 2014-09-03 22:18:58

。Professional Warmonger 的原型是DP 一干人等的精神導師。

> 更多短评 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野战雄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唐宁 2023-07-10 20:10:56

法国的殖民暴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3.07.10 1954年发生在越南的奠边府战役,是一场越南人民反对法国殖民统治,向法军发起大规模攻击的正义之战。虽然越南人民军经历多年作战,但攻打敌坚固设防的集团据点群还是头一遭,没有想到的是法军居然火炮准备不足,致使越军的炮火明显压住了法军。法军据点里不断落下炮...  (展开)
馆长 2022-11-24 22:34:46

永远的经典

野战雄狮上映于1966年,本片是一部政治色彩浓厚的战争冒险片。电影以法越奠边府战役为开篇,在越南战败后的法军回国后的经历,并呈现了阿尔利亚籍法军战友回乡被歧视的遭遇。电影后一半讲述的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期间,上校安东尼重召旧部,远赴阿尔及利亚镇压当地的反抗力量,...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崽儿 来自五学日海字幕组 1 回应 2019-01-10 15:07: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野战雄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