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 The Patriot (2000)

导演: 罗兰·艾默里奇
编剧: 罗伯特·罗达特
主演: 梅尔·吉布森 / 希斯·莱杰 / 乔莉·理查德森 / 詹森·艾萨克 / 克里斯·库珀 / 丽莎·布瑞纳 / 汤姆·威尔金森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0-06-28(美国)
片长: 165分钟 / 175分钟(加长版)
又名: 孤军雄心(港) / 决战时刻(台)
IMDb: tt0187393
5星
30.2%
4星
49.4%
3星
18.6%
2星
1.4%
1星
0.3%

爱国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爱国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006 条 )

热门 /  最新 / 

245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9-01-20 23:18:32

打架最后还是得靠农民,真是太主旋律了!

9 殊異 看过 2008-05-10 17:14:56

看得我热血沸腾!!! 《爱国者》(独立战争)?(西部拓展)《冷山》(南北战争)《燃情岁月》(一战)通过这些史诗性的影片,美国的历史被重构出来……

80 半日光辉 看过 2011-10-14 11:20:23

美国人从来不戏说自己的独立战争和南北战争。这部美国式主旋律影片拍得大气磅礴,有情有义有血有泪。另外必须要提,配乐太棒了。

9 灼灼裴质 看过 2012-09-10 12:44:54

不管故事本身和历史是否契合,但我明白它传递的一个讯息:战争一旦开始,谁都无法置身事外。本失去了两个儿子,一个儿媳妇,儿媳妇一家被关在教堂里活活烧死,昨天还是言笑晏晏的人,今天却已经天人永隔,这就是战争。短短的一天之内,什么都可能发生。本,为了一把摇椅发脾气的男人,先爱家,后爱国。

47 白发生 看过 2012-11-28 15:32:28

就冲最后那几场戏,这部电影完全可以改名为《旗帜的力量》。

> 更多短评 60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国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0 条 )

坠落星辰 2011-08-13 21:25:56

一个老革命党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北伐时的老共党于苏区肃反时脱队回家。后抗战爆发,国军转进千里,鬼子进村挡荡。痛失爱子后毅然投身抗日,找到当年北伐军的同僚要求发展游击队。后在党的基层组织的帮助下召集民兵,在敌后轰轰烈烈地展开了游击战,打得鬼子闻风丧胆。某鬼子恼羞成怒对其家乡实施了残忍的“...  (展开)
suiphone 2006-12-18 22:52:27

这部电影在我脑中留下了最深刻的画面!susan

关于这部电影我不想多说了,但对这部电影特殊的感情却是因为mel饰演的Benjamin Martin的小女儿susan! 如果看过这部电影,一定不会忘记那一段:benjamin离开家的时候小女儿susan还不会讲话,等他回来susan的阿姨说susan已经会说很多话了,但每次benjiamin陪着susuan她都默默不...  (展开)
谢甲德 2012-05-25 12:58:49

自由和平等先从自己开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国者是本世纪初的电影了,第一次是在中央六台的佳片有约看的,那时候只觉得场面精彩,仗打得忒好看,甚至有些情节都还不清楚。今天再看一次,发现着片子远不止“场面经常”这么简单。 梅尔吉普森通过《勇敢的心》和这部《爱国者》树立了他的硬汉形象,以至于他在一...  (展开)
birdy 2009-01-21 22:55:27

先辈

虽然难以避免的渲染了美国人民如何英勇抵抗英国殖民者获得自由,建立自己的新世界的壮举,但是这部电影还是感动了我的。本着看Heath的初衷,没想到主角是梅尔*吉布森,我不大喜欢这个老头子。昨天才看完奥巴马的就职演说,他号召美国公民铭记先辈们建国时的理念,不要忘却美国...  (展开)
阿布 2007-03-18 13:28:08

为爱而战

妻子过世,有着7个孩子的Benjamin Martin,曾经的战斗英雄因此而反对战争,然而大儿子佳百列正如朋友所说“很像年轻时的你”,坚持要去参军。他说:“等你成家以后,你就明白了。”可是年少气盛的儿子怎么可能明白。终究是父亲哪,在二儿子被英国人无辜杀害后,他开始与佳百列...  (展开)
胤祥 2008-01-01 05:25:59

[影评]爱国者:美利坚和北极星的家国叙述

事实上我觉得这部片子译作“决战时刻”或者“孤军雄心”都是相当不错的。这个直译的名字只是土了点,却恰好符合影片的本意:一个美国农民对国家的爱,于是这个译法确乎不错。这部片子其实没什么说道,典型的美国式的“古装大片”,特效好,战斗场面多,道理浅显,符合喜欢《勇...  (展开)
睡不着眯着 2008-06-05 21:50:39

爱国其实是爱家

国和家是不能分开的 影片花了大量的篇幅去描绘主角在失去家人后的愤怒、悲痛和强烈的无力感 而且导演也试图去阐述“人性本善”的观点 在英法大战中主角用一种深深自责口吻向儿子复述战争的经过 他一直不断的祈祷上帝的原谅 曾有一个画面即是 主角赢的胜利后 大家欢呼雀跃的时候...  (展开)
Rainbow~嘲歌 2009-02-17 13:54:45

论真正的爱国者

真正的爱国者 过着凡人的生活 甚至更加宁静安逸 真正的爱国者 不会热衷谈论对抗与战争 因为他深知每一次争斗都会为国家带来伤口 真正的爱国者 不轻易扣下手中的扳机 因为他知道和平也许能留住爱 哪怕面前的敌人也是另一些人的挚爱 真正的爱国者 不会第一个对同胞大声高呼 他...  (展开)
Die Katze 2012-10-27 18:04:24

火烧教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n one scene, Tavington herds noncombatant men, women and children into a church, locks the doors, and sets it on fire. At the time of the film's release, some historians noted the similarity between this and the notorious Nazi massacre of French villagers ...  (展开)

> 更多影评 100篇


讨论区   ·  ·  ·  ·  ·  ·

说教 来自shooter 2 回应 2024-03-24 15:05:50
想了解美国独立战争,看了21分钟,很无聊,弃之。 来自MrZongli 5 回应 2024-03-23 21:44:24
勇敢的心姊妹片 来自纵横驰骋 1 回应 2024-03-23 12:30:25
郁闷 来自someone 1 回应 2024-03-23 12:25:00
感受很多 来自新民派 1 回应 2024-03-23 12:23: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国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