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一天 The Longest Day (1962)

导演: 肯·安纳金 / 安德鲁·马顿 / 伯恩哈德·维基 / 达里尔·F·扎努克
编剧: 科尼利厄斯·瑞恩 / 罗曼·加里 / 詹姆斯·琼斯 / David Pursall / Jack Seddon
主演: 理查德·伯顿 / 肖恩·康纳利 / 亨利·方达 / 约翰·韦恩 / 莱德·巴顿斯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62-10-04
片长: 178 分钟
又名: 碧血长天(港) / 最长的一日
IMDb: tt0056197
5星
41.5%
4星
45.7%
3星
11.6%
2星
0.9%
1星
0.3%

最长的一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长的一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95 条 )

热门 /  最新 / 

44 嘛哭当拿路哆 看过 2012-04-02 19:49:38

小时候没看完过,这种全景式的安排,是否算好难说,而且片子很老了。但亦不会有其他的故事表现形式超过这种体验。

94 Paper Planes 看过 2010-12-24 22:26:37

《建国大业》深受此片影响。大场景、大题材、近百位明星客串。一千万的投资黑白片中少见。大量实景拍摄、大量航拍,估计斯皮尔伯格都眼红。盟军美军、盟军英军、德军的上至高级军官下至普通士兵、法国的普通民众等N条线并进。“他死了,我瘸了,你迷路了,这就是战争吧”

41 拔刀诀 看过 2012-06-17 17:48:27

1962年的电影,至今看来大场面依然不过时,几十个角色个个鲜明。只能说,电影技术在进步,人性在退步。

35 daangel 看过 2009-02-07 13:37:27

终于完整的看了一遍。三个小时似乎还不够长。如果能给六星,我也会毫不犹豫

50 RIC 看过 2011-12-09 07:06:56

看完更坚定了自己完全反战的立场~

> 更多短评 29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长的一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无边落木 2009-12-07 10:57:25

战争史上的经典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拯救大兵瑞恩》之前,最真实的反映海滩登陆作战的影片无过于本片。超过4000人被绞杀在奥马哈海滩布满地雷,反登陆障碍的沙滩上以及冰冷的海水里。但背后宏大的布局以及对整个二战的影响都是战争史上的经典。出于兴趣所在,我曾经翻录过所在军事院校里有关二战的史料...  (展开)
飘渺游侠 2016-01-15 03:13:09

上帝到底站在哪一边

关于那次世界战争史上有名的登陆,关于那次扭转整个二战局势的战役,关于决定世界很多国家和人民命运的D-DAY,有无数的文学影视作品从各种角度和层面去描写和勾画。这绝不仅仅是因为诺曼底登陆的重要性,也不仅仅涉及到二战的格局改变,更是因为在在那天双方没有任何人知道:上...  (展开)
NS1900 2014-09-13 11:15:40

《最长的一天》:与众不同的战争电影

难以想象,1962年的一部黑白战争片拍得如此之棒。 《最长的一天》(The Longest Day)拍摄的是诺曼底登陆战役。从登陆前一天士兵的猜测,纳粹德国的兵棋推演,再到艾森豪威尔最终决定,登陆作战开始,最后以盟军成功登录完结。《最长的一天》不是纪录片,却有着纪录片的真实。...  (展开)
胤祥 2008-06-22 23:59:05

最长的一天,有钱人就是有钱人

这个片子保持的黑白片花钱纪录直到辛德勒的名单才被打破,何况这是1961年的美元……考虑到通胀的话还是很吓人的。第一牛逼之处在于大部分是实景拍摄,到四大叔拍《拯救大兵瑞恩》的时候据说都不能用实景了,何况《兄弟连》。第二牛逼之处在于,航拍镜头和全景真是多啊,虽然美...  (展开)
半日光辉 2011-10-01 14:23:01

二战史诗片

福克斯的翻身之作,也是60年代二战史诗片高潮的顶峰。从全景角度来看,影片还是很成功的,起码比苏联式的开会+打仗要好很多,一如既往的用一些小人物贯穿了整个战役。不过也正是因为人物太多,并没有多少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和后来的《遥远的桥》一样,这...  (展开)
冲鸭 2020-01-20 18:37:09

仪式感和元帅夫人害死德国

Is your move a good move? 登陆日,选在隆美尔夫人生日——6月6号。元帅肯定要回家,被盟军料中,登陆的胜算大大提高,并最终拿下二战。 今天都提倡仪式感。正是仪式感,害死了德国人! Too formal, too stubborn. 亏好当年大禹治水时,没有回家。 1 看了半天的纪录片,他们...  (展开)
别处的你 2019-01-18 21:30:17

这不仅是战争片,还是艺术片

《最长的一天》是讲述二战中诺曼底登陆的一部片子,听说耗资巨大。巨资都花在了哪里?看看影片中像纪录片拍摄一样熙熙攘攘的人群就知道了。 我觉得这笔巨资花的非常值,大量的人物铺陈,以及大量实力派巨星的参与使这部电影看起来不像电影,而像真实的战场。 没有参与过战争的...  (展开)
Doria 2020-04-01 13:29:49

【影评】当我们谈论战争片,我们在讨论什么?

1944年6月6日 “无论对于盟军还是我们,这都将会是最长的一天。” ――德国陆军元帅埃尔温·隆美尔 首先让我们来盘一下《 抗日奇侠 》这部“经典”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号称投资接近五亿,由美国专业团队进行后期的制作,如果这是真话,那真的是不如把这笔钱拿来做慈善。 这部电...  (展开)
心知_道 2012-03-31 23:13:33

载入史册

不止是这场战争会被载入史册,这部电影同样会被载入史册。 在犬儒文化,和孤赏文化盛行的今时今地,这个国家根本拍不出这部50年前的作品,更别说写出一部《荷马史诗》。 载入史册的只剩我们的自私和愚蠢。  (展开)
HenryHe 2009-06-04 00:05:58

霸王行动第一天的故事

虽然描述霸王行动的电影和电视剧很多,可是这一片还是相当经典的全景式描述该事件的巨著。说是巨著一点都不夸张,众多影星的加盟是全片增色很多。举个最简单的例子:007的扮演者肖恩康纳利在片中只出演了一个相当于跑龙套的小兵角色,可想主角的腕有多大了。 美中不足的是把我...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讨论区   ·  ·  ·  ·  ·  ·

美国主旋律电影,把纳粹拍出了国民党的感觉 来自Devey 3 回应 2024-04-08 22:32:08
肖恩·康纳利在片中负责耍宝 来自Weir 1 回应 2024-02-11 19:39:25
艾森豪威尔出演了自己吗? 来自空白 2 回应 2023-12-03 00:58:56
Sean Connery 我愣是没认出来哪个是初代007 来自Soulless 5 回应 2023-12-02 22:58:19
战争游戏 来自五五五 2023-06-03 09:45: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关于《最长的一天》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长的一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