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可以等待 Heaven Can Wait (1943)

导演: 恩斯特·刘别谦
编剧: 山姆森·雷佛森
主演: 吉恩·蒂尔尼 / 唐·阿米契 / 查尔斯·科本 / 拉尔德·克雷加 / 玛约瑞·曼恩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43-08-13(美国)
片长: 112 分钟
又名: 天长地久 / 天堂可待 / 摩登天堂 / 上错天堂投错胎
IMDb: tt0035979
5星
23.1%
4星
50.5%
3星
23.1%
2星
2.5%
1星
0.8%

天堂可以等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天堂可以等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72 条 )

热门 /  最新 / 

32 bayer04 看过 2008-08-10 00:28:06

这片真够以貌取人的,那对曾经的美腿变丑后居然直接就被一个按钮扔下地狱了

76 丁一 看过 2010-06-14 23:12:09

我不在这里上班, 我也不是个图书推销员, 我只是看见你, 然后跟着你走进这家书店, 如果你走进一间餐厅, 那我就会变成一个服务员, 如果你走进一栋失火的大楼, 那我就会变成一个消防员, 如果你走进一部电梯, 那我就会在两层楼之间让它停下, 我们就在那里共渡余生

13 米粒 看过 2017-06-12 10:17:42

这部呢,说搞笑也不是很足料,说浪漫也不是那样惊天动地,男主角也谈不上有魅力,甚至还面了吧唧的,怎么看都配不上他的仙女老婆。但看完想想,实在美好极了:“你进了书店,我就是店员;你进了餐厅,我就是服务员;你上了电梯,我就是电梯小哥,把它卡在两层楼之间,和你这样过一辈子。”

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0-07-30 13:15:54

#2023-10-22重看#3.5;「你一生的故事」系列,回首白驹过隙的人生,唯有感叹时间太快,在不断增加的蜡烛过程中,在婚姻从激情走向平稳直至完全对对方了如指掌,在一代代如此相似却又如此迥异的生命历程中,家庭总是演绎着相似或不似的戏份(全片爷爷最可爱啦)。何人能上天堂,何人能下地狱——仿佛是一个无解的难题,活过,爱过,背叛过,悔悟过,终究只是一介凡人,刘别谦几乎从不给予他的角色们道德评价,这就是... #2023-10-22重看#3.5;「你一生的故事」系列,回首白驹过隙的人生,唯有感叹时间太快,在不断增加的蜡烛过程中,在婚姻从激情走向平稳直至完全对对方了如指掌,在一代代如此相似却又如此迥异的生命历程中,家庭总是演绎着相似或不似的戏份(全片爷爷最可爱啦)。何人能上天堂,何人能下地狱——仿佛是一个无解的难题,活过,爱过,背叛过,悔悟过,终究只是一介凡人,刘别谦几乎从不给予他的角色们道德评价,这就是世俗的人间,会犯错,会惊醒,然后还会继续犯错,直到来到审判的大门前,最幸福的事可能就是天堂里有人在等,但离我们的现实很远。乍看皮特真的神似男主啊! (展开)

220 李香菜 看过 2013-01-01 22:02:16

"谁说中国人不能拍电影的?你看这个刘别谦,这么早就在好莱坞拍电影了,还拍得这么好!"--热心百度网友

> 更多短评 16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堂可以等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kavkalu 2006-01-22 13:54:48

《天堂可以等待》好事多磨的爱情

题记: 人活在世界上就是要让一切有意思的事情变得有意思起来 ――――山姆森·雷佛森(本片编剧) [img]http://www.arts2021.com/artforum/UploadFile/2005-11/20051113949725975.jpg[/img] 刘别谦1923年到达美国,他将欧洲人的性幽默带到了美国,而30年代中期电检制度...  (展开)
紫松 2011-06-26 02:54:15

天堂可待

男主角亨利,他家一脉单传,爷爷打的江山,爸爸守的江山,儿子开拓的江山。整个剧情事业就没他什么事,所以他觉得自己死后,想进天堂,是多么不靠谱的一件事。然而地狱主事的看门人,在听过他所叙述的人生过往,却并不想把他留下了,坚持要他去上面,也就是天堂试试看。实质上...  (展开)
Eric·要回家 2010-08-30 21:23:10

一直在等你

很多年前,可能也就是在我刚刚懂得男女之别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过一部电影。后来的这么多年,我一直不知道它的名字,也不知道它的来处,只依稀记每个周日下午,CCTV在《正大综艺》前都会播一些古老的译制片。那个冬日寒假的下午,风和日丽,炊烟袅袅,我一个人看了这部不...  (展开)
绿色阳光 2015-05-21 12:55:28

不是坏人就去天堂

多情公子亨利在路上对玛莎一见钟情,没想到她已和他表兄阿尔伯特订婚了,她为了不留在堪萨斯才同意父母让她嫁到纽约,亨利要她跟他私奔,两人结婚,他爷爷找到并支持他们,生了儿子杰基。10年后玛莎离开亨利回到父母家,和父母重归于好。亨利和爷爷来找她,她说自己看到亨利口...  (展开)
dbhk 2015-02-09 21:18:31

The Merry Widow Waltz的乐曲响起

台词一贯是刘别谦风格——睿智、俏皮、幽默、刁钻。可惜剧情没有Shop around the Corner那么吸引人。 对于跨越70年时代变迁的通过道具、人物出没等细节讲究的侧面来反映,这一点倒确实是很用心。 全片最出彩的是片尾一段,圆形镜子见证了白班丑护士和夜班美护士的交接,然后...  (展开)
dami 2017-06-13 22:28:59

刘别谦作品《天堂可以等待》观后座谈会纪要

刘别谦作品《天堂可以等待》观后座谈会纪要 /范达明整理/ 时 间: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下午15:38—16:00 地 点:杭州南山路202号恒庐美术馆底层讲堂 (恒庐艺术影吧刘别谦作品《天堂可以等待》观后现场) 与会者:(发言序)范达明、何吉、汪琲林、俞明珠、卢文媛、张...  (展开)
婧中人 2016-01-12 17:03:21

At least, not everyone can feel the sparkle...

如果有一天我们也可以偶遇,可以勇敢的对话,可以做出一些爷爷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并不是时代的改变,因为无论何时,我们还是我们,会私奔的人永远都会私奔,无论是一次还是两次。 男主对女主的一见钟情以及用情至深,现在看来或者当时也是有点匪夷所思,但这并没有多少影响,...  (展开)
变形金刚 2023-06-16 14:08:17

男人至死是少年,永远只爱年轻妞儿。

“人活在世界上就是要让一切有意思的事情变得有意思起来。”山姆森·雷佛森(本片编剧)一个花花公子的一生,自述得淋漓尽致,我尽然没有丝毫对一个世俗渣男的半点厌恶。 非常到位的甜言蜜语“I'm not employed here. I'm not a book salesman. I took one look at you and fol...  (展开)
scholarschwein 2012-04-08 19:37:32

很好的台词

I'm not employed here. I'm not a book salesman. I took one look at you and followed you into the store. If you'd walked into a restaurant I would have become a waiter. If you'd walked into a burning building I would have become a fireman. If you'd walked in...  (展开)
公园最冷的一天 2019-10-10 01:41:34

摘掉理性的眼镜,讲些感性的话

地狱的开头神乎其技,但我希望在腿那里就可以直接切回过去,这样做一定是最好,关于从母亲讲起,也就是第一个女人,依稀可以窥见日后伊灵喜剧的《醉酒船长》,每隔一段,当几部三四星片子看下来,你就必须要点刺激,还好拼一枪总能找到刺激,感谢世界上有刘别谦,感谢。 装作图...  (展开)

> 更多影评 19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真的像Brad Pitt!! 来自Stella Pitt 2 回应 2024-01-20 12:17:22
请教一下,谁知道影片中间有首歌曲的名字? 来自湖畔风景 2013-10-15 15:56:14
男主角很像········· 来自chan 2013-08-03 17:15:16
老刘比日出日落什么的高段多了 来自铎奇 5 回应 2013-02-18 13:45:10
CCTV-6正在重映 来自嘗古 3 回应 2010-01-23 12:09: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堂可以等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