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口巡航 Cruising (1980)

5星
10.1%
4星
28.6%
3星
48.3%
2星
11.0%
1星
2.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虎口巡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5 条 )

热门 /  最新 / 

9 SundanceKid🌈 看过 2014-09-13 02:55:53

3.5 怪不得当时遭遇争议,insulting倒并不是本意。同性、BDSM元素可看作任何卧底题材会呈现的不安表象,更多是犯罪惊悚电影。几个谋杀场面甚忽而让我想起giallo...除Al Pacino外的角色都单薄片面,却正如警察眼中的同性恋群体。剧情并无聪明之处,但其中的暧昧不清,能感到弗莱德金的野心 Android

7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0-05-23 04:08:48

勉强及格。卧底警察帕西诺游走纽约gay圈,揪出受父亲诅咒的精神病连续杀人犯,帕西诺在整个过程中的反应注解了“凝望深渊,深渊也凝望你”,片尾他注视着镜头,把问题又抛给了观众,当然他转变的比较硬,中段既不令人信服也无趣。连篇累牍的gay吧场景尺度不小,弗莱德金拿出了一个脏乱混乱令人沉溺的纽约,剧本有的地方像是保罗施拉德附体了。帕西诺的邻居被杀,似乎给他又添了一重暧昧,但从剧情上梳理还是邻居的擅妒男友下... 勉强及格。卧底警察帕西诺游走纽约gay圈,揪出受父亲诅咒的精神病连续杀人犯,帕西诺在整个过程中的反应注解了“凝望深渊,深渊也凝望你”,片尾他注视着镜头,把问题又抛给了观众,当然他转变的比较硬,中段既不令人信服也无趣。连篇累牍的gay吧场景尺度不小,弗莱德金拿出了一个脏乱混乱令人沉溺的纽约,剧本有的地方像是保罗施拉德附体了。帕西诺的邻居被杀,似乎给他又添了一重暧昧,但从剧情上梳理还是邻居的擅妒男友下手的可能性较大,这一节应该是渲染gay圈(以及背后的纽约)之凶险。难得的是还安排了些笑点:帕西诺和嫌疑人被审讯时,一个壮硕皮装黑人闯进来无故打了他们……这片上映之后的81年,里根上台,艾滋病暴发,父权回归,保守主义抬头,于是本片成了一代电影倾向的绝唱 (展开)

16 Lau~ 看过 2016-03-16 08:47:12

我也是看过阿尔屁股的人了!!

1 赱馬觀♣ 看过 2015-02-28 21:47:56

2007年发布DVD评论音轨中,导演弗莱德金解释了这个极具争议且令人困惑的桥段。原来并非虚构,而是取材于70年代纽约警局的真实事件:警方为羞辱和压垮嫌犯,特别安排三角兜裆头戴牛仔帽的黑人壮汉进门掌掴。嫌犯被打受辱之后还无法控告警方滥暴。因为没人会相信他所描述的情景……https://www.douban.com/people/hitchitsch/status/1607981285/

6 小悬子 看过 2015-09-16 08:38:29

2015.09.15 很现实主义风格的电影,非常80年代,核心情节相当暧昧,使人看完影片后多少感觉有些摸不着头脑:凶手是谁?究竟有几个凶手?Steve最后还好吗?片子有点意思,但不够细腻,观众难入戏,甚至觉得它有点搞笑。

> 更多短评 3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虎口巡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Cap和Umi 2014-05-29 16:24:26

《Cruising》DVD导演评论翻译

1. The Ending: Friedking says it's meant to be ambiguious, that Burns will never be the same after his ordeal...he's still carying his leather outfit after finishing the case. As such it's a toss up who killed Ted, either Burns or his lover/roommate. ①关...  (展开)
Lucida 2016-12-10 21:38:25

隐形杀手

这部片子确实看得人云里雾里的,为了pacino多给两颗星,为了此片和历史的巧合也多给一颗。这部电影拍摄于79年,80年上映,随后81年艾滋病就开始肆虐了,爆发最初就是在纽约的同性恋群体,打那以后毒品和性都再也无法回到过去那种肆意享乐的状态了。 回到影片本身,各种leather ...  (展开)
苍白圣徒 2022-06-21 14:47:13

巡航与酷儿谱系里的亚文化

我想,即使作为的《教父》主演 ——帕西诺(Al Pacino)的狂热影迷,也未必看过这一部由他主演诞生于70年代末的电影《Cruising》(中译名:《虎口巡航》)。这部现在看来很正常的LGBT题材的电影,在当时却引起了不少争议,甚至遭到了部分同性恋群体的反对。他们认为电影里绘声...  (展开)
Rhiannon.Z 2018-04-19 09:33:44

异色的巡游

《虎口巡航》幕后制作故事、基于的真实故事和银幕上的虚构故事都可以算传奇的“都市传说”。记得之前读到过,曾有一位针对同性恋的连环杀手,搅得整个团体人心惶惶,为当时纽约一大案。凶手还曾在恐怖片《驱魔人》中露面,也许这种“孽缘”让弗莱德金重新考虑这个项目。不过由...  (展开)
他他 2020-02-03 22:39:55

[Film Review] Cruising (1980) 7.4/10

Boldly charting the signs of the times of NYC’s gay SM subculture before the Aids pandemic, William Friedkin’s CRUISING returns to the queer territory after his sturdy cinematic adaption of THE BOY IN THE BAND (1970), and Al Pacino, also knuckles down int...  (展开)
玉弓 2015-07-18 09:16:43

邪典中的大牌

首先,影片的氛围营造是相当成功的。不管是GAY BAR,中央公园,色情影院,俱乐部附近的小旅馆,还有黑暗暧昧的角落,都布置地异常逼真,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其次演员的表演到位,不提阿尔帕西诺,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鲍洛索维诺,他深沉略带忧郁的眼神很有感染力,他给人的感觉就...  (展开)
Hill'Sea 2014-01-28 22:00:45

怎么回事??

有意思的地方是, 故事没有交代,邻居是被谁男杀了, 也没有交代最后走进酒吧的人到底是谁, 你可以有多种猜想. 结尾镜头耐人寻味, 只有主角知道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 他认得不认得自己, 或许他自己也不认得. 那一点泪花真实又矫情. 另外, 别说什么不现实了,本来交代了就是重口味俱...  (展开)
润物 2010-01-15 20:35:22

帕西诺的全面

这部片子看过的人不算很多,里面的帕西诺再次出演警察,不同的是这次扮演的是一位卧底。整部影片架构在悬疑之中,从头到尾的男同志视觉盛宴,如果你是GUY那肯定相当享受。音乐配的基本都是80年代时代作品,影片里帕西诺的演技再次得到充分发挥,而且也证明了他真是演什么都有味...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谁有 来自halight 2021-05-28 16:54:57
开始那个上GAY的警察想表达什么? 来自刘建明 1 回应 2020-02-23 03:21:24
被加州靡情过来的举手 来自那谁谁 2013-02-15 12:12:36
看过的人不是很多,最后那个是帕西诺杀的吗? 来自润物 3 回应 2012-08-25 13:58:23
很不错的片子,其实也不算' 同志' 电影 来自王小妞 1 回应 2012-08-25 13:58: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虎口巡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