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拉传 The Life of Emile Zola (1937)

导演: 威廉·迪亚特尔
编剧: 诺曼·赖利·雷恩 / 海因茨·海劳尔德
主演: 保罗·穆尼 / 盖尔·桑德加德 / 约瑟夫·斯柴德克劳特 / 格洛丽亚·霍顿 / 唐纳德·克里斯普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37-08-11(美国)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左拉光荣传(港)
IMDb: tt0029146
5星
22.5%
4星
45.0%
3星
29.6%
2星
1.6%
1星
1.4%

左拉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左拉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7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Alex 看过 2010-09-08 01:42:18

十九世纪的法国正走在真理和正义的道路上,一百多年后的我们还在彷徨怎样才能走上这条路

1 上林苑 看过 2010-05-21 14:02:47

不像大多数传记片,没有了为了有血有肉而浓墨重彩的乱七八糟N角恋,凡人左拉只是个喜欢安逸生活的文人。

12 千寻亿选 看过 2012-04-16 10:04:33

前二十分钟左拉是作家,中间二十分钟没有左拉,最后一个小时左拉是律师

6 秦诺诺 看过 2011-03-30 23:54:37

整个电影给3.5星,保罗.穆尼的表演加一块凑够4颗星,保罗.穆尼真是个可塑性很强的演员呢,这个是在看过他很多影片后的第一感受,虽然那个年代鲍嘉成功将穆尼挤出来华纳,不过真论演技的话穆尼一定在鲍嘉之上。

8 有心打扰 看过 2014-03-25 14:27:28

1.为了表面上的荣耀,终将坠入万劫不复;2.有时候敢于懦弱也是一种勇气;3.笔,有时候是最尖锐的刺刀;4.成功使人安逸,苦难才是动力。

> 更多短评 4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左拉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江引 2011-07-07 00:26:23

知识分子是社会的良心

看萧瀚的《法槌十七声》时,第一个西方名案就是德雷福斯事件。萧瀚在评价左拉的时候,大致赞成了奥地利作家茨威格在《异端的权利》中的观点。即左拉身后不仅仅“有一支看不见的军队——全欧洲和全世界的钦佩做靠山”,还有不少实际的支持者。1898年左拉发表了《我控诉!》一文...  (展开)
一小片蓝 2012-01-07 00:06:46

从自由到正义

第一次知道德雷福斯事件是从教科书以及教授课堂上。也许左拉本人已经预见到此事件将载入史册,意义远非为一个普通人“伸冤”那么简单,而是“法兰西由自由走向正义”的新起点。也是“现代公共知识分子”首次成为一种自觉身份。在看这部电影时,我想到的是一个中国的类似“...  (展开)
chip正 2021-02-13 21:50:05

“而屋舍华丽,文学作品已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内容复述 这部电影讲了法国作家左拉的传奇一生。影片前半小时,用较短的篇幅讲述了青年左拉、那个虽然贫困潦倒但仍能与挚友保罗一起追求真理的青年左拉,那个不惧威胁宁愿不要工作仍要坚持自己写作观的左拉,终于因《NANA》畅销而逐渐摆脱了贫困。故事到这里还不至于给左拉立传...  (展开)
思想起 2012-06-20 17:53:39

《左拉传(The Life of Emile Zola) 》:真理勇往直前【第1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2/06/life-of-emile-zola-10.html The Life of Emile Zola (1937) 本片获得第1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 电影讲述法国作家左拉与德雷福斯事件(法语:Affaire Dreyfus)的故事。左拉年轻时饥寒交迫,写出的东西因为太真实,使得他总得不到...  (展开)
故人长绝 2024-01-28 23:21:08

德雷福斯事件(Affaire Dreyfus)

德雷福斯事件(Affaire Dreyfus)是19世纪末法国历史上的一起重大冤案,它深刻地分裂了法国社会,并对法国政治、法律体系和反犹主义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事件主要围绕法国犹太裔军官阿尔弗雷德·德雷福斯(Alfred Dreyfus)遭到诬陷指控为德国间谍的过程及其后续的平反斗争。 189...  (展开)
李西子 2023-11-20 21:59:23

伟人形象的代表——左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伟人”指的是有卓著功绩的人,他们的功绩可能来自于自己的智慧,也可能来自于某种珍贵品质的展现。这类形象与英雄人物、帝王总统形象等有重叠,但是也有很多伟人是文人,他们大多通过智慧而非身体对抗来建立功绩。传记类型片所表现的人物通常是这类伟人形象。例如《左拉传》...  (展开)
张京 2008-06-22 09:00:47

左拉与范跑跑

一个是真理与国家安全的冲突,一个是真理与道德的冲突。 法国的愤青们在法院外高呼打倒左拉,法院里的陪审团也被迫判决左拉有罪。中国的卫道士们在各大论坛上口诛笔伐范跑跑,他供职的学校也被迫将他开除。 真理绝不可能因为强权而变更,不管这个强权是法院还是道德。左拉宁...  (展开)

> 更多影评 33篇


讨论区   ·  ·  ·  ·  ·  ·

簡評 来自谷子 2016-01-08 10:50:53
土豆.D9.Minisd-TLF 来自Comel 2013-01-26 15:37:46
关于封面 来自刘建明 3 回应 2012-08-21 22:09: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左拉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