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边缘的明信片 Postcards from the Edge (1990)

导演: 迈克·尼科尔斯
编剧: 凯丽·费雪
主演: 梅丽尔·斯特里普 / 雪莉·麦克雷恩 / 丹尼斯·奎德 / 吉恩·哈克曼 / 理查德·德莱福斯 / 安妮特·贝宁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0-09-12
片长: 101 分钟 / Canada: 95 分钟(edited version)
又名: 岁月星尘
IMDb: tt0100395
5星
12.7%
4星
47.0%
3星
34.3%
2星
4.6%
1星
1.4%

来自边缘的明信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来自边缘的明信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赱馬觀♣ 看过 2018-12-22 19:24:52

斯特里普演这个角色明显偏老,她更像是麦克雷恩的妹妹而不是女儿,而且还是龄差不大的那种!基于此重大缺陷,影片看点转焦给各种动作戏俗套的幕后讽黑:沙漠戏不是外景,悬挂戏都在躺着……另,女主角梦境走廊壁画中的肖像都是美国娱乐圈历史上死于瘾或酗的赫赫有名大人物,依序分别为:朱迪·加兰、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玛丽莲·梦露、约翰·贝鲁西(福禄双霸天)、比莉·哈乐黛(重量级爵士歌手)、兰尼·布鲁斯。

13 哪吒男 看过 2014-05-05 16:10:46

在梅姨18次奥斯卡提名中,有12个妈妈角色,只有1个女儿角色(就是本片)。

5 MovieManic 看过 2012-06-19 00:00:37

感觉雪莉·麦克雷恩的颜值完胜梅丽尔·斯特里普。据说此片当时很多明星母女都想涉猎,包括杰米·李·柯蒂斯和女儿珍妮特·利,片中的原型黛比·雷诺斯。讲述了一位吸毒的女演员如何摆脱母亲的阴影重新生活的故事。曾经的莉亚公主凯丽·费雪根据自己吸毒史写的剧本,曾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和原创歌曲提名

3 半城风月 看过 2018-06-26 00:18:17

斯特里普和麦克莱恩两代影后的联手倒是交相辉映。

0 查无此人 看过 2009-11-25 12:54:41

梅阿姨的演技果然巅峰,故事一般,最后那段演唱够劲,片中透露的影片拍摄也挺有意思

> 更多短评 1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来自边缘的明信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神甫 2012-01-13 22:02:28

《边缘的明信片》

梅丽尔·斯特里普那十来年尴尬时期喜剧片中还算有点水准的,虽然很多斯特里普式的常规动作、习惯表情、呼吸、气声,至少有她发挥的地方,迈克·尼科尔斯真的很知道怎么用她。惊讶于当时都已经是奥斯卡影帝的吉恩·哈克曼、理查德·德莱福斯居然不计戏份的友情客串,还有正风华...  (展开)
阿子 2017-06-29 18:41:41

你终究要回来面对现实

有时念台词的老规则能派上用场,喜剧有个规则,句尾音调提高,与其说规则不如说指导方针. 有人告诉你闻起来像卡特琳娜岛吗?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有未来的味道? 我和你一样惊讶,我以为我已失去爱人的能力,但对你,我以为我对电影明星免疫,但自从我第一眼在银幕上看见你,就想要...  (展开)
儿时的梦 2008-07-28 13:29:59

影片简绍

迈克尼科尔斯导演的本片,讲述一个电影女演员的生活经历。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梅丽尔斯特里普以高超的演技,细致地表现了一个平凡女人的生活感受。每个人都怀着美好的梦来到好莱坞,可现实...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云飞哇哇 2016-11-23 14:22:34

原谅父母对自己的伤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母亲和女儿都是相爱相杀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也是描写他和妈妈的关系,相爱相杀。 剧中的妈妈太能说会道,总不给女儿说话的机会。她总是像机关枪一样说个不停。 女儿的男性朋友去家里找女儿,他和女儿的男性朋友叽里呱啦的聊个不停。 妈妈太风骚,在勒另所聚会唱歌,红色内裤都...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原型 来自玉弓 2019-10-04 17:14:52
原声 来自哪吒男 2014-05-05 15:21: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来自边缘的明信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