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失踪 Missing (1982)

导演: 科斯塔-加夫拉斯
编剧: 科斯塔-加夫拉斯 / 唐纳德·斯图尔特
主演: 杰克·莱蒙 / 茜茜·斯派塞克 / 梅勒妮·梅隆 / 约翰·希亚 / 大卫·科列侬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墨西哥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82-02-12
片长: 122 分钟
又名: 失踪(台)
IMDb: tt0084335
5星
19.6%
4星
54.4%
3星
23.1%
2星
1.7%
1星
1.2%

大失踪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失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7 条 )

热门 /  最新 / 

6 赱馬觀♣ 看过 2011-05-03 22:59:11

地震不能上街躲避因为宵禁。绝黑!…加夫拉斯首部英语片,改编自小说查尔斯霍曼的处决,以美政府阴谋策划73年针对智利民选左翼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的军事政变为背景,当年遭尼克松政府否认。82年上映时也让美政府颇为紧张,里根任命的国务卿黑格曾被迫发表声明否认影片所影射。但凡有点智商都不会相信。……卢旺达酒店导演特瑞乔治认为,过目难忘的情景汇聚使大失踪充满了力量。“一些视觉时刻使人叹服,特别是那匹白马被士兵追... 地震不能上街躲避因为宵禁。绝黑!…加夫拉斯首部英语片,改编自小说查尔斯霍曼的处决,以美政府阴谋策划73年针对智利民选左翼总统萨尔瓦多阿连德的军事政变为背景,当年遭尼克松政府否认。82年上映时也让美政府颇为紧张,里根任命的国务卿黑格曾被迫发表声明否认影片所影射。但凡有点智商都不会相信。……卢旺达酒店导演特瑞乔治认为,过目难忘的情景汇聚使大失踪充满了力量。“一些视觉时刻使人叹服,特别是那匹白马被士兵追逐当街狂奔的景象!野蛮与疯狂之中有种迷幻亢奋的东西!” (展开)

18 亵渎电影 看过 2012-03-14 21:29:00

暂且不谈把美国作为民主自由的衡量标杆和美国公民的优越性,片中的政治暗喻放诸很多国家都是曾经上演过的真实历史,就算到了2012年的今天,我们的国家都会颁发刑73这样的法律,【大失踪】这样的PI*民残酷历史重演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也许噩运不降临到你身上,你根本也永远不用知道不会在乎。★★★★

2 掉线 看过 2015-08-30 11:24:12

【B】剧本好,片子拍的太四平八稳了,闪回揭开谜案的叙事段落算是亮眼的地方,整体趋于平淡,杰克莱蒙表演出色

17 Peter Cat 看过 2016-11-22 08:32:11

奥利弗·斯通式好看。

9 王小妞 看过 2010-06-21 04:53:12

arte, 播放的时候正好是巴西-科特迪瓦足球赛。每次换到球赛都是巴西刚刚进球,真是邪了。 美国人好歹容许这样的影片,中国呢?

> 更多短评 7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失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我就是我 2009-09-20 22:27:53

向杰克莱蒙致敬

从开篇的旁白开始,影片就以一句——“片中部分人物姓名被更改,是为了保护其生活中的原型,也是为了保护这部电影”,向我们展现了一种姿态,一种追求真理的强硬姿态。 为了尽可能还原事件的真实性,影片采用了纪实的拍摄手法,即便是配合剧中人讲述的闪回,也尽量不加入人工痕...  (展开)
五色全味 2011-03-10 00:11:12

左右父子

科斯塔·加华斯擅長拍政治驚悚片,我看的不多。但《missing》主要卻也不是講政治,事實是講親情。 一對父子的關系在懸疑故事中娓娓道來,事實上故事開篇兒子角色便已經失蹤。整部故事完全靠著jack lemmon主演的父親和兒媳的關系來交待過去的故事。譬如說:父子關系不良,經常...  (展开)
Graciosa 2022-03-04 11:20:06

权力和人性永远矛盾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Charles Horman是一位出身于中产家庭的哈佛大学毕业生,在智利做自由撰稿人。智利政变期间,他被军方带走。他的妻子Beth辗转于各部门求助无果,他的父亲Ed来到智利和儿媳一起展开调查。影片接近尾声,当美国官员眼看着Ed,这位普通的美国公民,已经大致...  (展开)
冰山船角 2018-05-22 08:22:37

体制对个人自带的迫害,哪儿都有,只是程度之别罢了

首先影片以巧妙的追忆方式将父子之间的从误解到和解再到赞赏的过程表现出来,原来代际之间误解之中蕴含着父子之间气质与品质的相似之处;同时赞赏的是导演不是一味地对霸权强烈批判,而是冷静克制相对客观地表达,与其影片特别法庭形成鲜明对照,典型地就是大使与男主父亲末尾...  (展开)
Comel 2013-08-07 17:13:16

暴力没有乌托邦

历史上有太多的政变,也带来了太多的血腥,不过过去政变大多是针对君主/元首,因此屠杀也仅仅是针对上层人士。这让隔岸观火的看客们体会不到其中的残忍,毕竟死亡不过是一些文字/数字,没办法最大程度地对心理产生震撼。能成为别人谈资的,或许也就是其中的阴谋论。 ...  (展开)
Time 2017-10-18 12:44:49

山和砂

承认,在看电影的时候有点无聊,节奏缓慢,镜头写实,不断闪回穿插,但结合幕后的故事,才觉得电影甚好。 电影讲述的是政变下的白色恐怖,军队严密控制社会,个人没有言论自由,行事需要十分谨慎小心,甚至在着装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但最恐怖的还是暗杀,个人在国家机器面前,...  (展开)
cher 2009-06-02 14:28:09

FAITH IN TRUTH

- what is christian science about? - it's about FAITH. - faith in what? - TRUTH.  (展开)
xw 2020-10-08 19:08:07

Missing

正好我最近也在听小王子。只有用心看,才能看到事物的真相,肉眼看不到的最重要的真相。missing的镜头很平静,开头那句话很经典,来源于真实故事档案,Missing保护真实事件人物的同时也保护本片本身(美国真是啥都敢拍)missing一直在暗示,美国为了自身利益参与了智利政变,甚...  (展开)
million1111 2018-01-04 23:59:58

一块红布

纪实片太难写了。 按照时间的顺序在讲故事。期间虚拟的闪回画面有三幕,一是阳台上的目击老太向父亲形容当天下午查理被抓走的情形。二是查理的朋友回忆她和查理共处的那一天的所见所闻,包括碰到的海军上校这个线索。三是为政府做事的人描述他听说的关于查理被中情局要员审讯的...  (展开)
小神龙银幕漫游 2023-09-24 00:04:13

划重点:“所有的电影都是政治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国导演科斯塔·加夫拉斯用电影纪录了一个时代的喧嚣和嘈杂,他说:“所有的电影都是政治电影,……,我所说的‘政治’不是从权利的角度,而是指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他的首部英语片《失踪》(1982年)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美丽国鼓动别国政变,迫害同胞,并企图掩盖真相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失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