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烟云 Summer and Smoke (1961)

导演: 彼得·格兰微尔
编剧: 詹姆斯·波 / 米德·罗伯茨 / 田纳西·威廉斯
主演: 劳伦斯·哈维 / 杰拉丹·佩姬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1-11-16
片长: 118 分钟
又名: 夏季和烟尘
IMDb: tt0055489
5星
12.9%
4星
33.8%
3星
48.2%
2星
2.2%
1星
2.9%

夏日烟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夏日烟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4-04-10 00:21:33

大概是田纳西.威廉斯戏剧改编电影中两极分化最大的一部。外景重写意以景写人,但内景多而沉闷,有点相悖。但无论如何,全片美术造诣相当高:主场景是公园内的天使石像,开始与结束都有对应之处,石像配合情节做出暗喻。男主角房内的人体解剖图和女主角流连的天使石像,也是灵与肉的抒描。

7 WillGoWild 看过 2015-07-18 00:47:46

外景好写意,没字幕看田纳西的剧真是太痛苦。佩姬的女主既有女孩般的迷恋却又有着圣女般的矜持。他对她的灵魂缺乏理解,她对他的肉体充满恐惧。母亲这个角色挺有意思。 Android

2 罚款时间y 看过 2016-12-28 02:50:46

这一部真是看得我越来越气,田纳西的剧本以前也看过,矛盾冲突也有心理准备,但女主角和男主角都如此不同意义上作的让人反感的剧倒是还从来没有过,以至于即使后面两个人都变了还是喜欢不起来。表演方面,佩姬很好的演了一个很作女人,以至于我都不知道她是演的还是演技不够真作,妈妈的角色也挺亮眼的

2 北地有风吗 看过 2019-07-11 21:16:00

跟浪子讲灵魂,跟爱人装矜持,恋爱禁忌没错了。每个回头的浪子,都能看到一个活泼可爱家境优越的小妹妹。

2 萝卜特别圆 看过 2017-03-06 21:36:05

田纳西·威廉斯塑造的人物大都是些挣扎于欲望、情感与道德束缚之中的人。影片中大量的性暗示处理得小心暧昧,压抑的气氛与世风保守的小镇相暗合,杰拉丹·佩姬将女主角前后的心理变化演绎的十分出色,我倒是并不同情女主的遭遇,很大程度是环境与性格双重影响的结果,田纳西笔下有太多病态的人。

> 更多短评 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夏日烟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他他 2017-10-15 02:00:24

[Last Film I Watched] Summer and Smoke (1961) 7.5/10

A sultry, clammy celluloid adaptation of Tennessee Williams’ searing gender study SUMMER AND SMOKE directed by the UK thespian-turned-stage-regisseur Peter Glenville (his third feature film).Living in Glorious Hill, Mississippi in the early 20th century, A...  (展开)
百草味 2016-10-13 17:38:21

summer and smoke

很是喜欢阿尔玛这个女性角色,一开始坚信爱情是属于两个人的灵魂合二为一,以及人体是由玫瑰花瓣组成的,而非肉体。因此在影片的前半段她总是显得十分畏惧爱情,她的行为举止都是或多或少别扭做作。这也是她从小受的牧师家庭教育有关。 到后段当她决定抛弃这些枷锁,投身...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被开头吸引一不小心看了个闷片 来自xiaozheng 1 回应 2020-07-04 11:20: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夏日烟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