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袭 The Arrival (1996)

导演: 大卫·杜西
编剧: 大卫·杜西
主演: 查理·辛 / 林赛·克洛斯 / 理查德·希夫 / Shane / 罗恩·西维尔 / 特丽·波洛 / Phyllis Applegate / Alan Coates / 莱昂·里皮 / 巴迪·乔·胡克 / Javier Morga / Tony T. Johnson / Catalina Botello / Georg Lillitsch / 大卫·比利亚尔潘多
类型: 动作 / 科幻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墨西哥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6-08-30(美国)
片长: 115 分钟
又名: 地球保卫战
IMDb: tt0115571
5星
6.4%
4星
24.9%
3星
50.8%
2星
14.4%
1星
3.5%

天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6 条 )

热门 /  最新 / 

7 passionfly 看过 2010-06-18 08:12:46

96年的碳排放意识,相当前卫。不是科幻大片,而是悬疑片,分数不该这么低。

8 Mal 看过 2009-05-17 20:25:25

最终在看了第二遍的时候,发现这剧本其实很好啊!只是拍的有点烂,主角没有魅力,特效少了一点.. 我们都被好莱坞惯坏了

1 君心可晴 看过 2021-11-22 15:25:20

在2021年全球碳排放成为严重议题,结合本片会很有趣。只不过当年看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些。只关注前面的悬疑,还有后面的惊险过程,更有意思是看见了外星人实体,实在是酣畅淋漓。……能想想吗?外星人的腿是反的,并且可以跳的很高,很远。满足了从小看《奥秘》《飞碟探索》《科幻世界》长大的我的好奇心和想象力。

3 十个斗的眼窝浅 看过 2012-10-23 00:01:15

《黑衣人》的理念是不是来源于此部片子啊。普通地球人类生活的周围有太多外星生物存在,他们披着人类的皮囊,只怪我们肉眼无法识别。而他们来地球生存的真正目的,我们更是无从知晓,好可怕。

1 kylegun 看过 2013-12-31 16:12:14

为何能改造地球大气的园丁星人要靠砸浴缸放蝎子来暗杀疯狂科学家呢?相似题材比《They Live》差了好多,可是望远镜寻找外星阴谋论啥的确实对胃口。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阴谋论者不用Trust No One,有时也要学会相信老婆

> 更多短评 3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SELVEN 2008-12-06 01:54:47

全球变暖的另类解释

片子主题很明确,用片中反复出现的一句台词总结就是要告诉我们:如果你们(人类)不能珍惜它(地球),就应该离开它。虽然片子里把全球变暖过速归结于aliens的阴谋,但是刨去这层因素,片子的警示作用还是显而易见的。评价这部片子的时候我有犹豫到给打多少分,其实差不多...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09-12-20 16:08:18

Weatherman

前面30分钟太沉闷,玩科技宅男那套,后面忽然变成了惊悚动作片。本片骨子里科幻味道并不那么浓厚,倒是感觉有点接近政治惊悚片了。这个片子其实可以这么解读:外星人其实就是跨国公司,科技商业大鳄,如果第三世界不把自己的家整治好,这些大家伙就要闯进去建立自己的新家园啦...  (展开)
抢个庞大 2018-07-22 09:19:45

另类环保片

原本想给三星,但发现是1996年的片子,那特效什么不是特别宏大也能理解,所以多给了一星。这是一部环保片,但是跟普通的环保片不同,他表面上把温室效应的原因推给了外星人,看着像是给人类破坏环境开脱,把一切责任推给外星人,但外星人说的某些话,比如他们说人类不配在地球...  (展开)
阿文 2014-06-12 13:47:04

旧日气息的科幻

整个故事情节不算精彩,30分钟后电影风格的突然转变也让人不太有好感。 但此片某些方面可圈可点: 特别是电影画面,简简单单是镜头就可以表达如此多的内容,有两处我特别喜欢。 第一处,影片开始后不久的男主的小屋在月亮下面的画面就像80年代的科幻插画,地球上的小屋配上那样...  (展开)
只会计划的人 2012-10-26 20:56:25

英雄主义的代表

很惊讶,这是我看后的感觉。不是惊讶于所谓的特技和画面,这些东西和今天的电影比简直不值一提。我惊讶的是美国电影人在那个年代就能有这么出彩的思维和拍摄手法,反观国内的所谓大片,我除了汗颜还是汗颜。不是说国内的都不好,只是觉得国内的导演做的还不够,还有很长的路要...  (展开)
kumasukiyaki 2012-01-19 12:00:44

金属球的威力有多大

电影构思还不错 片中出现过一个金属球,是外星人的武器,能把四周的东西吸进来。在主角的小木头房子里使用都没伤到房子,不知后来在天线塔里使用时,怎么就能把那么大的金属块给弄塌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大宇 2010-04-02 22:04:16

一部被忽视的科幻经典

1996年上映的一部关于外星人的科幻经典。虽然它的视觉特效比起今日已经是今非昔比,但是当时我在观摩的时候还是感觉到非常的新奇和震撼,惊叹他们是如何办到的。然而,画面并不是它主要的优点。在我所已知的影片中,是《天袭》率先涉足此类外星人主题。它的故事和情节充满创意...  (展开)
吃土少女的忧郁 2009-07-19 23:49:32

没有大场景也是好片子啊(剧透了= =)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情节非常紧凑 关于身边到底谁是外星人的这个猜测始终延续着 我一直怀疑是他老婆,结果居然是那个小男孩 非常不错的片子了 PS 除了,外星人怎么都不用点高科技啊,不然那个主角早八百年就去见上帝了。  (展开)
Daniel 2008-08-22 21:44:23

很好的片子

不知道为何,豆瓣上竟没有评论.这电影非常好看,虽然进入主题的时候较慢.看电影的感觉跟10年前看<终结者2>的感觉一样,紧张,刺激,充满幻想.极力推荐大家观看.上等的科幻片!!!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主角的人设跟half-life好像啊... 来自Pac²o 3 回应 2012-03-24 02:38: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