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拉快跑 Lola rennt (1998)

导演: 汤姆·提克威
编剧: 汤姆·提克威
主演: 弗朗卡·波滕特 / 莫里兹·布雷多 / 赫伯特·克瑙普 / 妮娜·皮媞 / 阿敏·罗德 / 约阿希姆·克罗尔 / 路德格·皮斯特 / 苏珊娜·冯·博尔索迪 / 塞巴斯蒂安·席佩尔 / 朱丽叶·林迪希 / 拉尔斯·鲁道夫 / 海诺·费尔希
类型: 动作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98-08-20(德国)
片长: 81分钟
又名: 疾走罗拉 / Run Lola Run
IMDb: tt0130827
5星
29.2%
4星
50.2%
3星
18.6%
2星
1.6%
1星
0.4%

罗拉快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罗拉快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050 条 )

热门 /  最新 / 

585 冰红深蓝 看过 2015-07-29 18:22:26

动感热血,活力四射,兼具实验性与娱乐性的杰作。1.同开端多结局的三段式重复叙事,爱情片外衣下探讨命运无常与人生的混沌与偶然;2.高速剪辑,运动镜头,分屏,快节奏音乐,够刺激;3.后现代气质的拼贴与混搭:辛普森风格动画,黑白和录像,照片定格快切;4.尖叫碎玻璃似[铁皮鼓];5.冥界转场探讨爱情。(9.0/10)

498 Y2K-nostalgia 看过 2011-09-08 23:38:27

戴老师说,全片罗拉70%轻松跨越的地区正是当年柏林墙所在空间,于是,“冷战”的幽灵再一次浮现在德国上空。那个充满历史负重感的伤痛故事,让这个标识着“电玩一代”开启新纪元的文本出现了裂隙。

1184 预见|| X X 看过 2006-12-16 13:36:36

每一秒你都在改变世界

488 私享史 看过 2005-10-09 15:01:33

导演Tom Tykwer以Trainspotting(猜火车)的形式重新解构Krzysztof Kieslowski的名作Blind Chance(机遇之歌),急速游动且忽而垂直的拍法或跳格式剪接手法,插进如The Simpsons(辛普森家庭)风格的动画。

492 Feem 看过 2022-01-22 21:35:35

平行时空里面唯一的好结局,是两次的骰子都奇迹一般的投中了概率36分之一的20。 这难道是狗屎运么? 两颗骰子一颗是罗拉,一颗是罗拉的男朋友。这意味着happy ending大概是129600个平行时空里才会出现一次。 这意味着罗拉跑了十三万次。 也意味着罗拉不吃不喝不睡跑了1800天, 也就是说罗拉用了五年时间才终于达成。 这么看来,你就不会觉得这个一小时的电影长了。这电影太短了。

> 更多短评 540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罗拉快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18 条 )

星星草 2007-10-07 17:39:03

罗拉快跑 影评

【转帖】 影片梗概: 德国柏林,黑社会喽罗曼尼打电话给自己的女友罗拉,曼尼告诉罗拉:自己丢了10万马克。20分钟后,如果不归还10万马克,他将被黑社会老大处死。 为了得到10万马克和营救曼尼,罗拉在20分钟之内拼命地奔跑。同时,曼尼在电话亭中不断地打电话到...  (展开)
清极不知寒 2007-11-27 15:18:23

二十岁的爱情--罗拉快跑

最近因为考试精神紧张,压力很大,所以又拿出《罗拉快跑》来看。 艺术鉴赏课(大概叫这个名字吧,逃课太多都记不清了)上,胖胖的很懂音乐和电影的老师,他讲课的声音总是大得全楼道都能听见。他激昂地把这个片子拿来讲,说在家和他儿子经常一起看这部电影。于是,我们一起度...  (展开)
Mtime 2009-01-29 04:40:18

Lola rennt从影视专业的角度来解读(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德国柏林,黑社会喽罗曼尼打电话给自己的女友罗拉,曼尼告诉罗拉:自己丢了10万马克。20分钟后,如果不归还10万马克,他将被黑社会老大处死。 为了得到10万马克和营救曼尼,罗拉在20分钟之内拼命地奔跑。同时,曼尼在电话亭中不断地打电话到处借钱。 电影表现了...  (展开)
Elaine Huang 2005-10-26 11:03:09

速度 马克 暴力

灭顶之灾-慌乱-集中-奔跑-遭鄙弃-再奔跑-颠覆法律-死亡-再奔跑-回归于社会伦理范畴-存活 我不禁陷于回忆中<罗拉快跑>的剧情链条,发现这其实是一条生命链条.一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从激烈的冲突到适应,到习惯,到绝望,到破坏和自拟规则,然后被惩罚,再由重审到调...  (展开)
detour 2006-02-26 09:08:48

劳拉的世界

依稀记得列维-斯特劳斯曾想穷尽叙述结构,归其于一些基本原型。但在我看来叙 述结构和叙述内容是不可分割的。甚至我以为在某些情况下叙述结构才是主体, 因为结构本身成为概念载体,尤其是当叙述者表达一些抽象概念时,比如时间。 这部电影就像是博尔赫斯时间观念的具象化。 ...  (展开)
火龙果不耐受者 2009-05-12 07:28:57

罗拉的“游戏性”人生

《罗拉快跑》的成功并不在于故事本身的精彩,而在于它开创出一种全新的故事讲述的方式。在这个“美女救英雄”的故事里,泰克沃抛弃了故事整一、叙事流畅、时间呈线性发展、情节依据从开端经历发展导致高潮最后结尾的模式,运用了一种独特的方式:一个简单的故事被翻来覆去地讲述...  (展开)
小夜 2007-04-13 15:26:03

时间中的变化

罗拉:万利? 万利:嗯? 罗拉:你爱我吗? 万利:当然爱。 罗拉:你怎么能确定? 万利:不知道,但我就是确定 罗拉:我可能是其他任何一个女人 万利:不会 罗拉:为什么不会? 万利:因为你是最棒的 罗拉:最棒的什么? 万利:当然是最棒的女人 罗拉:全世界最棒的? 万利:当...  (展开)
Iris 2015-11-06 20:37:22

Run Lola Run!

惶惶如丧家犬的男友曼尼在街头无助地问电话那端:“你说爱情万能。你能在20分钟内变出10万马克吗?”枪就在腰后,随时可以抢劫日进百金的超市然后度过万劫不复的人生;也可能20分钟内弄不到10万马克,黑帮老大赶来立即置曼尼于死地。爱情在死亡面前分秒必争地前进着,穿过走廊...  (展开)
polypus 2014-12-29 21:33:56

The race against destin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这部影片以后,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便是画面语言的运用。 电影的画面中,女主角反复重复着一个动作,那就是奔跑,奔跑的镜头几乎充满了整部电影。电影讲述了女主人公的男友因为把钱丢在了地铁上被乞丐捡走,急需10万块钱,而女主去帮他筹钱的故事。经过三次重复奔跑,...  (展开)
Maverick 2015-12-26 22:17:04

《快跑,劳拉》电影剧本

《快跑,劳拉》电影剧本 德国索丽影业公司1999年出品 长度:81分钟 导演:汤姆·泰克沃 编剧:汤姆·泰克沃、莱因何德·黑尔 摄影:弗兰克·格里布 音乐:莱因何德·黑尔、汤姆·泰克沃、约翰尼·凯里克 制片:斯蒂芬·阿德 主演:弗兰卡·波特(饰劳拉)、莫里斯·布雷(饰马...  (展开)

> 更多影评 101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罗拉快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