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 Elephant (2003)

导演: 格斯·范·桑特
编剧: 格斯·范·桑特
主演: 阿里克斯·弗罗斯特 / 约翰·罗宾森 / 埃里克·德伦 / 伊里斯·麦康利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2003-05-18(戛纳电影节) / 2003-10-24(美国)
片长: 81分钟
IMDb: tt0363589
5星
25.4%
4星
46.8%
3星
24.0%
2星
2.9%
1星
0.9%

大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大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167 条 )

热门 /  最新 / 

510 匡轶歌 看过 2008-01-20 22:24:30

跟拍。长镜头,长到甚至冗。多时间线叙事。台词的极简。人物设置的无人物化。对暴力的偶然与必然性的探讨。记录片形式。导演完全置身于外的无道德评判。无任何气氛预设,不涉入情绪发泄,甚至不是为了表现“残酷”。持枪少年近结尾时击毙同谋友人,是点题点睛之笔。这可绝不是《心灵捕手》那个格斯.范.

374 莫呼洛迦-屁股上的青春在歌唱 看过 2009-11-25 20:12:26

钢琴王子搞gay后暴走记。

477 ⒹⓎ 看过 2007-05-06 21:32:32

没有人能知道悲剧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发生,因为每个人都只看到事情的一部分。

206 A-sun* 看过 2010-02-15 23:42:40

我喜欢摄影男孩那个用叉弯成的手镯,长镜头好多,杀戮要制造的气氛我觉得不够,杀得狠平静,我也狠平静,还有,我还一直从封面断定这是部校园青春片。掩面。

142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0-04-13 13:22:25

就像在电影中不时出现的舒缓的钢琴曲一样。灿烂的阳光、绿色的草坪、年轻的生命,所以美好的一切都终结在结尾的屠杀中。生命的终结和导演这种平淡的讲述方式之间所形成的落差和张力。整部电影压抑在人们心中的郁闷一直得不到释放

> 更多短评 191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0 条 )

Altrove 2013-01-03 10:27:57

从后现代主义的解构性叙事与电影语言角度细读《大象》文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象》(Elephant,2003)是导演加斯•范•桑特根据1999年发生在美国哥伦拜恩中学那场震惊世界的校园枪击案改编而成的影片,在2003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荣获了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取得巨大成功。 电影片长81分钟。在影片的前66分钟,导演分别从八组...  (展开)
带猫侍卫喵大喵 2006-09-13 16:55:55

平静的杀戮

导演: 加斯.范.桑特(Gus Van Sant() 片长: 81分钟 出品时间: 2003 第56届戛那电影节 金棕榈奖 新闻:1999年4月20日,两名高中生手持自动武器闯进科伦拜恩中学大开杀戒,在枪杀13名师生后自杀身亡。 来自别处的一段歌词:“我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孤独地死亡。我太灰心丧气了...  (展开)
介词 2005-05-09 13:05:30

毁灭的寓言

格斯.范.桑特是越来越不把电影当作电影了。在《杰瑞》里,摄像机还勉强占了一个主角的位置,而到了这部《大象》,连摄像机也淡化。整部片子,看到的就是人、人。不是角色。没有主角,配角,都是人。人,也不是那种抽象意义上概念的人,不是人性,人格,人心,不是。就是具...  (展开)
不吭声 2008-06-27 11:08:02

(旧文 BT 慎入)七种武器之校园风云榜

一、破题 风云榜的缘起 今年,校园暴力频频发生,不乏死伤惨重的,很是让我们惊心动魄了几回。关于校园暴力的文化批判、教育批判,早就有很多人做了,就不浪费口水附议了。本文试图对今年以及往年校园暴力事件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武器进行一个大概的汇总分析,按...  (展开)
illusion不忘记 2006-04-18 15:30:31

低头30度的青春行走

刚看这部电影时,并不明白为何是《大象》而非其他名字。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才在一个自然节目中了解,青春期的大象是最最危险的。 《大象》是一部反映青春题材的影片。同类题材中,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和陈果的《香港制造》都以描述青春的残酷见长,画面粗糙灰...  (展开)
吴嘎嘎 2008-04-26 14:19:36

校园暴力血泪史

如果你想要了解暴力的最血腥表达方式,没必要混迹于黑社会或者是城管所,就近找个学校,匿藏在某一个生冷角落或者蜷缩在某一个骚臭厕所的某一个坑位,无需太久,就能让你得偿所愿~~ 遥想当年,浩南,山鸡竞相风骚,古惑仔横空出世,校园暴力到达了崭新高峰。每个学校,都有...  (展开)
榕十三 2007-10-27 05:32:06

弹药毁灭了生命,什么毁灭了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象》这部电影的叙事手法,主题,许多人都评论过,而且都大同小异,因此本文不再赘述。 前几天看《看电影》,里面说到《大象》,说前一个小时的剧情用监控录像的画面剪接也能表现——对,内容可能是能表现,但是传达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漫长的一个小时,镜头长时间地跟随着不...  (展开)
艾小柯 2006-07-30 09:51:37

平实中的有力一击

这部电影是根据美国1999年4月发生于科罗拉多州Columbine High School的校园枪击案件为蓝本而拍摄,影片重点描述高中校园一天的普通生活,不同的少年有不同的少年烦恼,琐碎忙碌而普通。影片接近一个半小时长度,几乎有一个小时在不遗余力的描绘这种琐碎与普通,从而为之后发生...  (展开)
DJ Katze 2010-01-02 22:56:01

别人,不是别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们第一眼看到别人的时候,1,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别人‘,2,我们对他产生印象然后进行简单的定义。别人的性格,别人的生活,别人的表现……当我看到john无精打采,冷漠的样子及他后来的片段,他在我心里留下的影像是一个’无精打采,冷漠,内向,内心脆弱的瘦弱男孩子‘。...  (展开)
把噗 2020-05-22 09:09:08

最差“金棕榈”,为什么是这一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格斯·范·桑特凭《大象》赢得了2003年第56届戛纳电影节的最高奖“金棕榈”大奖,同时获得个人“最佳导演”奖项。一部电影在戛纳赛场同时收获两个最具重量级的奖项,这在历史上是极为少见的。《大象》迅速被“祝圣”为一部经典,被严苛的《电影手册》编辑列为年度十佳,格斯·...  (展开)

> 更多影评 41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