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大帝 (2016)

导演: 李晓军
编剧: 李晓军
主演: 于波 / 周韦彤 / 班嘉佳 / 王德顺 / 苏登扎木苏 / 李卫 / 李晨溪 / 李咨墨 / 赵南阳
类型: 剧情 / 历史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04-01(中国大陆)
片长: 90分钟
又名: Xuan Yuan:The Great Emperor
IMDb: tt6447600
5星
9.0%
4星
15.9%
3星
29.5%
2星
22.6%
1星
23.0%
好于 29% 历史片
好于 4% 剧情片

轩辕大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00 条 )

热门 /  最新 / 

52 Ho 看过 2016-09-25 20:30:19

“快杀了豹子,那是头怀孕的母鹿”,豹出来吃个饭就被残忍地杀害了。

14 vivi 看过 2016-07-11 00:25:35

对五千年前黄河流域文明生态的还原相当精准,不仅主演角色的妆扮非常逼真,兽皮衣服、首饰乃至生活用具和作战兵器,在细节上的走心。 对黄河流域的史前文明进行了大量科普,并对黄帝、炎帝、蚩尤等历史传说人物进行了解析!

50 皇之裔怜 看过 2016-04-02 22:08:01

整体来看还是具有一些可圈可点的地方,想法是好的,可惜剧本太缺乏雕琢,可怜了演员的认真劲 Android

27 闻越 看过 2016-07-17 20:26:14

不错的一部作品,它的意义在于填补了这块时间段的电影空缺,在现今大多数人连正朔朝代都弄不清的状态下,那个以部落时代为主的时间段的电影目前国内非常稀有。我想说的就是这部制作团队是以温情的角度去述说的,在那个茹毛饮血的时代其实是血腥,残酷弱肉强食的。这类题材的思路都是值得支持的

1 Collector 看过 2024-01-05 07:25:18 广东

其实拍得很不错,虽然特效稍差(其实特效不重要)服化道还是很不错的,还有运镜,整体起码合格以上水准,不至于5.3分,这么低分看不过眼,所以给5星(真实可以3-4颗星)

> 更多短评 13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轩辕大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何殊我 2016-08-07 22:41:41

穿越史诗~

忍不住手抖看了个神片《轩辕大帝》,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来解释,讲述了一位优秀党员如何整合组织成为党委书记的光辉历程!不容易啊! 氮素,还是有不少亮亮的槽点的: 比如这种水浇地的方式,跟现在农村生产方式几乎差不多; 再比如,这个对国的解释,基本上是呼应了现在互联网翻...  (展开)
赤藓糖醇 2022-01-11 12:22:21

文史方向的可以看看

感情线能笑死我 还有假睫毛 双眼皮贴 黑美瞳,神之飞檐走壁吊威亚,1块钱特效… 除开以上内容,作为一个文史专业的学生,觉得拍的还是可圈可点的。影片请教了考古届大佬,真实还原了史前人们的生活。包括但不限于 狩猎种植 部落战争 纺织采摘 酿酒熟食…… 方方面面都有展示。...  (展开)
刘晓琳 2019-08-17 22:57:49

选材比较新鲜,演员也挺认真

电影还是挺有意思的(可以边吐槽边看┐(‘~`;)┌),选材比较新鲜,演员也挺认真,就是制作是真挺差的,连5毛特效都没有,情节吗,感觉怪怪的,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导演想要拍出有气势和场面宏大的样子,但是效果并不好。轩辕黄帝时期中华文明起始,就像一个智慧大爆发的时...  (展开)
Harris 2017-03-30 12:54:57

标题党类电影

我对这个片子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那么反感,可能是因为我并不是在电影院看的吧,试想一下如果自己去了电影院看到这种片子也是够够的了,有一天我没事做,去网吧也不知道干什么,无意间看到电影宣传链接,就打开看了电影。刚开始是被标题吸引,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制作的电影,然后...  (展开)
Hector 2022-12-09 02:01:13

有缺陷但依然值得看(7.3分)

虽然有些情节比较离谱(尤其是蚩尤族人控制百兽的传说情节),故事也很俗套,但优点是大部分服化道和生活场景还原得不错,历史顾问有李学勤和王巍两位大佬,基本上展现了中原地区新石器时代中晚期的社会生活景象。 文博方面看,主要不足是:1. 聚落周围应该由环壕保护,而不(仅...  (展开)
黄金三嫖客 2021-10-27 13:22:47

不能与时俱进的YY之作

电影最大的问题是背景设定,都是2016年上映的电影了,你们就不能了解下当时最新的考古发掘成果? 剧组大大低估了当时的社会生产力水平,纯靠自己的印象意淫,5000年前人家已经住上地面抹灰,墙面刷白带有彩绘的土坯房了。以为还是北美印第安野人那样的原始社会呢?陶寺、二里头...  (展开)
-_- 2021-08-11 12:56:23

看了这个电影很期待官方能出一部关于上古时代历史大片

电影还不错,服化道也还可以,剧情差点意思,台词差点意思,我可以理解那时候人文字还没有,说话言简意赅,但是有些台词确实听的让人有点尴尬,台词我觉得没必要太较真,如果说百分百还原绝对不可能,就算还原了我们也绝对听不懂,我觉得台词就该字数少点可以,但是要更符合我...  (展开)
句号是句末也是 2020-12-16 23:23:15

【轩辕大帝】

看的比较久了,剧还是不错的 电影借由地、嫘、蚩尤等几个人物,代表当时比较有名的几个部落,讲述他们的原始生活方式。 电影的人物刻画,妆感、服饰都有原始部落的感觉。 影片中过河方式、种植方式、捕猎方式都值得考究。 另外故事剧情也写的很好,轩辕大帝智斗蚩尤族,开辟一...  (展开)
ZachQuafoo 2019-10-19 16:17:10

了解华夏民族的最初生活状态对于当代人的价值观念意义十分重要

现在我们年轻人普遍都对中国神话和古史传说缺乏深刻的认识,这部影片的更有价值,在历史真实还原也是比较认真的,这其实与执政党的意识教育真没什么关系。这是民族认同的工程,只能说,大家看惯了大片了吧,所以对特效什么要求比较高,希望大家更多地包容和认可!看到大家都是...  (展开)
狩夜人 2016-08-13 22:34:50

是黄地二字成就了轩辕氏,还是轩辕氏成就了黄帝的称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黄地=黄帝=皇帝 古人发音相同就表示意思相同。(包括后世的文言文中,也是同音即同意,不同写法的文字,只要发音相同,也可以互相通用的。或许是当时文盲太多?大家不容易分别?) 史前文明时期,很多事迹都不可考证。这给影片的拍摄带来很大难度,但同时,也给创作加工提供...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这么多差评?!我看还不错哩!就是有一个疑问 来自姣姣 7 回应 2022-12-26 22:17:23
抖音来的 来自你可别装了 2022-04-16 22:41:35
很有价值 来自ZachQuafoo 2 回应 2020-12-25 16:21:06
烂片 来自狗头人 2019-05-08 21:16:02
来自太阳与蚂蚁 2018-09-04 15:52: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关于《轩辕大帝》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轩辕大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