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道医生 (2012)

导演: 雷献禾 / 王菁
编剧: 郭中束
主演: 哈前生 / 胡丽芝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傈僳语
上映日期: 2012-12-26
又名: Cableway Doctor
IMDb: tt4289826
5星
25.6%
4星
39.0%
3星
28.0%
2星
4.9%
1星
2.4%

索道医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索道医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无彩潜水艇 看过 2013-06-18 22:15:26

此次电影节上很棒的主旋律,目前来说看过最小成本最好看的ZF资助片

0 光明王后 看过 2022-12-31 19:42:04 河南

影片全是少数民族语言。直到现在了,西南山区里的少数民族们还是在看巫医,贫穷和闭塞的大山阻碍了他们获取先进的知识和医疗。其实我真心觉得,山民们真的应该迁出大山的,少数民族风情或许在旅游时看着觉得会很新奇,但真正生活在其中的人真的甘心吗?医生演员太年轻了,跟儿子站在一块活像兄弟,对山民们来说,山外的现代医院代表着高额的金钱,相比之下山里的巫医还能负担得起,儿子看不上爸爸当18年的村医,既治不了大病,又... 影片全是少数民族语言。直到现在了,西南山区里的少数民族们还是在看巫医,贫穷和闭塞的大山阻碍了他们获取先进的知识和医疗。其实我真心觉得,山民们真的应该迁出大山的,少数民族风情或许在旅游时看着觉得会很新奇,但真正生活在其中的人真的甘心吗?医生演员太年轻了,跟儿子站在一块活像兄弟,对山民们来说,山外的现代医院代表着高额的金钱,相比之下山里的巫医还能负担得起,儿子看不上爸爸当18年的村医,既治不了大病,又攒不下钱,自己当然不想学习医术,更想外出打工。只能说男主这种那真就是圣人,不在乎钱财得失,作为他家人就得跟着吃苦受罪,端看觉悟了。 (展开)

0 decidels 看过 2014-09-17 21:02:31

感觉挺棒的……不过剧情排的还是有点漂在面上,夹生了……

0 仰望星空 看过 2020-05-02 21:35:28

怒山。

0 斯唐 看过 2014-09-17 22:09:24

前面不错,风景优美,群众演员质朴的表演,但太主旋律,尤其后一段,感觉有点假了。

> 更多短评 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索道医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燕林 2020-03-23 06:01:26

温暖善良的乡村医生

云南怒江大山深处的基层少数民族医生阿邓坚守岗位,尽心尽责,救死扶伤,在山高路险、缺医少药的原始山村为乡民们默默奉献着,他无数次冒着生命危险溜索道往返于飞驰的怒江两岸,这索道曾让贫穷村民等待出售的牛葬身汹涌的急流,少年阿邓亲眼看着他的老师在忙着救治病人的途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索道医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