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大淘金 Hymalayan Gold Rush (2012)

导演: 埃里克·瓦力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kwanza.fr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中国大陆
语言: 藏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8-17
片长: 52分钟
IMDb: tt2713520
5星
36.8%
4星
48.1%
3星
14.2%
2星
1.0%
1星
0.0%
好于 47% 纪录片

喜马拉雅大淘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6 条 )

热门 /  最新 / 

9 白驹在空谷 看过 2016-01-23 18:59:52

长见识。尼泊尔虫草猎人的眼睛无比清澈,他们确实在用双手真诚地经营生活。然而,让财富决定这个世界的秩序,终究是让人悲伤的规则。作为理性的社会人,我们都接受这条规则;但是作为自然之子,觉得这似乎不是事情该有的样子。

3 惑星統合機関 看过 2016-06-02 20:06:09

风景美极了,而与之相对的是产业链最底层的人的人生,粗放而艰难

5 判官 看过 2018-11-01 00:09:24

简单明晰的科普,恰如其分的配乐,点到即止的说教。编导很明白自己要讲什么:资源的分配机制问题,社会分工的天然不合理不公正性,从高原草甸到繁华都市,从趴在地上一厘米土都不放过搜察的挖草人到香港乐享其成的商贩和市民,这就是世界,所以音乐和素材抓取都带着悲悯性。央9哪能拍得出来,还得靠国际同行的压制,否则分分钟给你整出十倍不止的时长。

3 蓝儿 看过 2013-09-29 16:55:26

一部让人惊讶的纪录片,拍得这么好。喜马拉雅的这一边,有人信仰虫草,喜马拉雅的另一边,有人冒着严寒换取他们生活的补足。在皑皑雪山之侧,在坏天气里,在宏伟背景下渺小的挖虫草人,匍匐着身躯,搜遍每一寸土地,幸而得之,如获至宝,也甘之如饴。 iPhone

4 爱的镇魂歌 看过 2016-08-19 14:02:32

跌落悬崖的那个人最后还是死了,片中还提到了有些人或冻死或病死或过劳死甚至被杀。辛苦采摘的成果有可能被偷,也有可能因为一把骰子就输掉。虽然是苦差事,但价格的持续攀高仍会吸引越来越多人来采虫草,也许十五年后就采不到了,但是小孩子还是在跟着大人学习这门技术,在暴利面前可持续性难以为继。

> 更多短评 1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喜马拉雅大淘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薾苨 2013-03-03 05:51:03

活在我的故事里

专访导演Eric Valli   文:尔尼 http://weibo.com/cozurlovely   2月刊Mind艺术美学:http://weibo.com/mindmagazine      他是Eric Valli, 作为《国家地理》、世界新闻摄影一等奖摄影师;奥斯卡提名、法国恺撒奖以及柏林电影节获奖电影《喜马拉雅》导演; 爱马仕...  (展开)
daisy 2022-05-17 19:47:28

高价药材的背后是刮风下雪的进山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冬虫夏草,一个经常在药店看到的药材。其高昂的价格背后是采药人艰辛的生活。 尼泊尔这个塔修的好漂亮。 一路沿途风景很美,但是如果是要冒着生命危险,以挣钱养家为目的的上路呢?未必有心欣赏了,长时间的野外生活,是大自然对人类的考验。 终于知道了,冬虫夏草的产生机制。...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导演是哪个国家的? 来自jimny 1 回应 2012-10-04 23:23: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喜马拉雅大淘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