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如是 Still Mine (2012)

导演: 麦克·迈克高文
编剧: 麦克·迈克高文
主演: 詹姆斯·克伦威尔 / 詹妮薇芙·布卓 / 坎贝尔·斯科特 / Julie Stewart / Rick Roberts / 乔治·R·罗伯逊 / Barbara Gordon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stillmine-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09-10(多伦多电影节) / 2013-05-03(加拿大)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爱,无尽(台) / Still
IMDb: tt2073086
5星
27.8%
4星
47.8%
3星
22.8%
2星
1.7%
1星
0.0%

依然如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李湘 看过 2022-03-21 00:45:07

很温暖的电影。不过,我很好奇,难道冬天不能在大房子里只住一间房间就可以了吗?就很暖和了吗?为啥还要单独建一个小房子?年纪那么大,干重体力活,爬楼梯,真的太危险了。

1 荔枝超人 看过 2017-12-14 18:20:04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5 玫瑰角的汉子 看过 2014-02-12 23:49:43

也许,这样的故事不需要复杂的剧情,不需要刻意的煽情,不需要过分的表演,它只需将生活的每一个片段,依次加入砂锅,倒入高汤,然后用文火慢慢熬煮。最终,它将携带着并不厚重的香味,在人们的眼中蒸腾出一颗珍珠。你会觉得,当黄昏降临到爱情身上,这本身就意味着感动。

0 西木的风 看过 2016-09-27 00:17:49

以阿兹海默引出更大更深的主题:时代变迁下人性的永恒。岁月的印痕在加拿大纯净的自然中和两位老演员的演绎下显得格外优美和隽永。

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3-11-10 23:40:26

受不了这种老年人题材的温情小品,一不小心就会被小细节感动的丧失理智。一个倔强的老头为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妻子建造一个舒适的小屋,61年的婚姻,一个橄榄球一张桌子都承载着一辈子的回忆,后半段的对白和细节相当催泪。官司麻烦和爱妻病重两条线的取舍有点失衡,但感动之后就无所谓了。★★★

> 更多短评 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依然如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donkey301 2020-01-05 21:42:42

等你老了才能理解老人的心境

对老人来说,最坏的不是儿媳的不孝,不是人生的得失,不是夜夜的疾病,而是怕在亲人眼中自己已一无用处,而是怕自己的老伴离开后无人再觉得自己是个有份量,提的意见得到儿女的赞同,而不是成为儿女要独立当家做主欲对抗而踢掉的畔脚石,和真是青壮年的儿女来说,对抗总是儿女...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南南的牛奶 2019-05-16 08:47:18

依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2多伦多国际影展竞赛片,真实故事改编,麦可米高文执导,詹姆斯克隆威尔与詹妮薇芙布卓联合主演。 脑海的橡皮擦,渐渐拭去妳对我的记忆,但我对妳的爱永不放弃 89岁的老人克雷格与妻子艾琳结缡60载,两人长久以来居住的房屋,随着日晒雨淋逐渐损毁,不适人居。克雷格继承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从哪可以看这部电影 来自mmmmmmm 2 回应 2020-12-27 10:42: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依然如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