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三观 허삼관 (2015)

导演: 河正宇
编剧: 金周镐 / 河正宇 / 余华
主演: 河正宇 / 河智苑 / 尹恩惠 / 郑满植 / 赵震雄 / 李璟荣 / 金英爱 / 成东日 / 金秉玉 / 金成畇 / 张光 / 金成铃 / 全慧珍 / 朱进模 / 黄宝罗 / 南多凛
类型: 剧情 / 家庭
官方网站: herc.co.kr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5-01-14(韩国)
片长: 124分钟
又名: 许三观卖血记 / 三观卖血 / 허삼관 매혈기 / Chronicle of a Blood Merchant
IMDb: tt3797004
5星
15.7%
4星
43.6%
3星
36.0%
2星
4.2%
1星
0.6%

许三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947 条 )

热门 /  最新 / 

514 第27章 看过 2015-02-19 23:35:20

这么好的题材在天朝不能拍,让韩国买版权拍了。改编自余华的小说,影片生活气息浓厚,演员表演的到位,但是没有特定的历史背景,没有了时代变迁的历史沧桑感,就成了一部典型的韩式家庭煽情剧,这也是韩国擅长的。另,河智苑真漂亮。 Android

223 小岩井 看过 2015-02-17 00:54:00

小演员很棒,但是换到韩国背景后,少了大饥荒和文革的那种荒谬与错乱。

158 张苑希 看过 2015-02-17 15:39:47

虽然韩式煽情加了许多,原作的某些意义内涵没体现出来,但是双河以及小演员的表现实在太亮点,总体来说是值得一看的

99 simply me 看过 2015-02-14 16:44:38

在韩国票房成绩令人汗颜。 但是一部好电影。 何征宇的尝试也值得鼓励,特别喜欢在Healing Camp中的那段。不过无论如何…… 故事还是充满浪漫的地方。

639 朝阳区陆依萍 看过 2015-02-18 19:26:15

河正宇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魅力,对于他来说只有烂剧本,没有烂角色.....

> 更多短评 149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许三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4 条 )

一只小陶德 2014-05-22 17:30:14

给留短评的一些傻逼

短评里竟然有很多人对卖血记给韩国拍感到诧异,他们不是没看过这部小说就是脑子烧坏了。 尼玛,不给韩国拍给谁,给日本吗?自己拍吗?谁愿意拍?整部书一半的内容要砍掉,广电局会给发龙标吗?哪个投资人哪个导演会对一部没有结果的电影投入心血,谁不怕类似《无人区》的悲...  (展开)
党阿飞 2015-02-05 22:11:45

刀尖舔蜜,以死向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5年1月15日,由河正宇导演并主演的《许三观》在韩国上映了,河正宇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一名著名韩国演员,他曾主演韩国顶尖电影《追击者》里面阴狠毒辣又变态的杀人恶魔柳永哲(有印象了吧?那个坏笑的帅小子),但关于《许三观》的故事却说来话长,这部由中国著名小说家余华...  (展开)
葱油饼 2015-02-16 09:20:43

《许三观》:抽干历史感的韩剧式电影(6.5/10)

2015年的韩国电影《许三观卖血记》抛弃了余华原著中小人物在历史变迁中的无助和荒诞感,注入了韩国电视剧家庭温情的核心伦理,使得“父爱妻从子孝”变成了电影的主题。这样的转换并不能说不好,因为体现东方的传统伦理可以说是韩国电视剧的强项,也是韩流风靡亚洲的原因之一。...  (展开)
曾侃 2015-02-15 09:08:36

不要抱怨为什么韩国人拍

余华很好,《许三观卖血记》很好。 不要抱怨为什么让韩国人拍了,早知道我们在中国,中国的当权者还没有勇气面对他们的历史,更没有勇气让大家了解他们的历史。但该面对的总得面对,该了解的大家都会了解,我会一直等着。 虽然电影拍的不尽如人意,但至少能...  (展开)
小小农 2015-02-16 22:32:29

《许三观》许三观的前半生

1992年中韩建交。 1994年改编自余华同名小说的电影《活着》,铅字素笺,光影中重生,似一只尽态极妍的火凤凰,在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之前已多次被奥斯卡提名的张艺谋,显然能从容地面对国际舞台上的镁光灯了。但纵观第47届的实力大作,此次的荣耀是实至名归,亦属难能可贵的...  (展开)
盛世官商 2015-02-06 20:12:21

好的本子,为何不能国内拍

改编自中国作家余华的小说《许三观卖血记》,我最喜欢的小说之一!讲述的是1960年代用卖血熬过了人生几大难关的许三观的故事。去年得知河正宇买走余华大师的《许三观卖血记》要拍,当时义愤填膺觉得这么好的东西中国人自己不拍,白瞎给韩国了,但考虑到国内审核的一部分原因,...  (展开)
夙墨离 2015-02-16 14:03:18

跳过苦难

一开始知道韩国改变了余华的作品《许三观卖血记》,心情着实很复杂。这是一部我非常喜欢的作品,我当然很高兴有导演愿意用心把它呈现在荧幕上,可惜这么好的作品不是由我们自己来拍。不过,墙内开花墙外香也不是坏事,至少我们还可以藉由影像重温这个故事。 一看...  (展开)
#暗蓝# 2015-02-19 10:54:10

倒吊的人生的血色

倒吊的人生的血色 ——关于小说《许三观卖血记》和电影《许三观》 这篇文的题目,来自电影中一个让我印象很深的场景。为了防止有人因卖血过多而出现意外,医院工作人员要将卖血的人里面色苍白的剔除掉。因为之前已经卖过几次血,许三观的脸色愈发苍白。为了能再卖一次,许三观...  (展开)
PeachyOrange 2015-02-04 14:51:54

许三观 - 一个随处可见的小人物卖血养家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电影都透着浓浓的怀旧味,就好像走进了某个历史博物馆(在韩国有不少那样小小的博物馆,展示以前的生活习俗,很多都建在地下,夏天去参观又凉爽又有趣~海里艺术村里就有~去韩国玩别错过哦)。看这部片就觉得那些小人都活了一般。 就电影来说,讲故事的步调还是不错的,“...  (展开)
风轻飘 2015-02-22 10:21:47

这个社会从来不缺乏无聊的看客

晚上看了一部韩国片子《许三观》,从余华的《许三观卖血记》改编。原著曾经翻过,余华的小说基本上都看过,他是国内少数几个写书很有特色的人,而且有不少的作品出来。除了前两年的那个《兄弟》令人失望之外,其他的都相当有意思。《许三观》的原著里面那个饥饿年代躺在床上用...  (展开)

> 更多影评 17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许三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