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 Playback (2012)

导演: 三宅唱
编剧: 三宅唱
主演: 村上淳 / 涩川清彦 / 三浦诚己 / 河井青叶 / 山本浩司 / 郑龙进 / 汐见由香理 / 小林裕吉 / 渡边真起子 / 菅田俊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playback-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2-11-10(日本)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男人四十之轮流转(港)
IMDb: tt2333262
5星
19.7%
4星
52.0%
3星
26.1%
2星
1.8%
1星
0.4%

回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回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6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Methy 看过 2018-10-22 21:04:06

标记了三年终于得以一见此片!经历中年危机的男演员回乡找回自我和动力的故事其实在日影里并不新鲜。但叙事上的多层结构为影像上提供了更大空间,胶片+三宅标志性的特写运用+decade全员的倾情演出制造情动。杰出之作!

20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2-01-27 21:37:12

三宅唱最佳,感谢NanSLi的翻译。剪辑的顺滑使得时空的转换异常流畅,这种打破空间叙事局限的手法在《你的鸟儿会唱歌》里也得以延续。喜欢这种漫无目的的散漫,随性和自由,从回忆里反复抽离到从日常里反复跳脱让情绪不断地来回撕扯。有些地方挺像后新浪潮时代的菲利普加瑞尔,虽然只看过两部三宅唱,但对他的喜欢已经不亚于滨口龙介了,滨口擅长用致密的文本去制造张力,但三宅唱胜在渲染情绪的呼吸感。

21 荒也 看过 2020-02-03 23:26:45

知性和感性平衡得恰到好处的野心之作。28岁完成,26岁拍摄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院线首作,惊讶。

21 FeiY 看过 2020-06-25 18:44:32

一个经历中年危机的男子回乡,他的思绪和潮湿错落的水草、排排林立的房屋一样,时而有序,时而漫游。越是接近“无意义感”,人就越接近释放。他似乎无法解决这种苦闷与漫无目的行走,而在这样感性与理性的拉扯游走中,他也渐渐接近身心的平衡,仿佛得到奇妙的治愈。此刻一切的果似乎都有因可寻,感到一边在被命运支配,一边又在回味着人生的种种因果,他很自然地把这些道出。景别的使用太妙了。

15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22-01-31 14:26:15

很喜欢,形式如同梦游,是那种不需要从头到尾紧跟剧情,允许你走神的电影,甚至说,它的目的就是给你提供一条走神通道。众多记忆的画面不停掠过眼前,毕业到进入社会的那中间几年则被抽空了,使我不自觉问出电影的那句台词,“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是的,我记不清楚了,过往做的选择,多数是在不经间完成的,我甚至不知道当时的我是在做一个选择,但又正如台词所说,“现在的你正是某个时候你所做的选择而导致的结果,由选择... 很喜欢,形式如同梦游,是那种不需要从头到尾紧跟剧情,允许你走神的电影,甚至说,它的目的就是给你提供一条走神通道。众多记忆的画面不停掠过眼前,毕业到进入社会的那中间几年则被抽空了,使我不自觉问出电影的那句台词,“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是的,我记不清楚了,过往做的选择,多数是在不经间完成的,我甚至不知道当时的我是在做一个选择,但又正如台词所说,“现在的你正是某个时候你所做的选择而导致的结果,由选择和结果堆积起来的,正是如今。”这么不清楚,更令我想回到过去。一个人想回到过去是有原因的,但一个人想回到过去又是不可能的。时间是有限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再见自己,已经察觉我是梦中的人。这些道理多么简洁清晰,然而要走完一个自己写下的句子实在太不容易,要真正接受这些事实,我想我还需要更多日子。 (展开)

> 更多短评 9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回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NanSLi 2022-01-20 18:44:53

中字翻译

后重看很多遍,确实有必要放下所有戒备来享用此刻,最简单的电影。直觉会告诉我们,身体在下意识地作出什么反应。止不住打颤的寒冷、或者是某个失落的瞬间。开口说话的下一秒钟就是拉近距离的时候:长久地凝视这一动作本身就是种反馈...渴望对方作出何种反应。所以在说话的同时...  (展开)
ricecream 2023-06-30 22:35:22

《回放》三宅唱中国电影资料馆映后交流

问:介绍回放的创作背景 答:主演看了我的无用的人之后 他想跟我一起拍电影 也是我第一次和职业演员合作 我把主题定为演员的人生 我会想演员过的是什么样的人生 他们在作品里死去 然后又活过来 他们的人生一定很有意思 我想到了一个方法 让四十多岁的人演十多岁的人 他们无法掩...  (展开)
安安 2022-02-11 00:29:47

时间可能是线性的,电影可以是非线性的

第一遍看完估计大家都能大致get到导演想表达的一些主题,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我今天想谈的是二刷后我觉得这个电影没有那么复杂,导演只是用了一个巧妙的手法把一个简单的片子变得有趣了。 先简单梳理一下片中真实的部分。男主远藤是一名演员,开场正在给一部中文电影做ADR (后...  (展开)
sheen_gong 2023-07-01 02:00:09

「playback」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电影资料馆·小西天艺术影院 三宅 唱 监督の映画「playback」 今年的六月下旬开始,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主题为“听见都市的节奏”「2023 三宅 唱 电影展」,展映这位日本八零后导演的一系列作品。 还记得当初在选片购票、浏览剧情简介时,了解到这部《回放》大概是讲述即将...  (展开)
海乡 2022-02-07 11:14:09

什么才是真实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的第一感觉:这个片子到底在讲什么?很明显地,两个场景有明显的对立两面:梦境和现实,迷失的和清晰的,死亡和活着。而且,片中,错落的记忆,不时地闪前,闪回也让现实时间和个人时间交叠到了一起。更有一种迷离朦胧感。在这种氛围里,也就游离出了很多可能性。有一种卡尔...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請問大家都是在哪看的 来自吳季軒 6 回应 2024-03-02 19:59:59
最后一遍回放,为什么4人组少了一个人? 来自蓝布 2 回应 2024-02-03 19:51:47
字幕 来自Dept 3 回应 2023-07-16 09:57:26
请问这个演员叫什么?在《无路用的人》里面也有他... 来自莫瓦 1 回应 2023-07-05 01:59:31
求三宅唱回放、无路用的人片源 来自硝基 2022-11-20 17:50: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回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