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之城 La grande bellezza (2013)

5星
37.1%
4星
41.8%
3星
17.3%
2星
2.9%
1星
1.0%
好于 88% 剧情片

绝美之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绝美之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749 条 )

热门 /  最新 / 

130 安獭獭 看过 2013-07-22 09:16:27

不打分,表示没全看懂,意大利了解的不够多,旅游不多,不会说意大利语,难以评述。并对不会说意大利语没住过表示懂完了,是神片的人表示佩服。

657 芦哲峰 看过 2014-01-16 10:12:50

绝美而空洞,浮华而颓败,癫狂而落寞,诗意而忧伤。喝酒纵歌,肆意酣畅恣欢谑。杯残狼藉,泪飞顿作倾盆雨。片如其名,绝美之城,美得如此绝望。唯有死亡,唯有死亡能止住你的悲伤。

431 亵渎电影 看过 2013-10-12 23:29:43

整部电影就像一出华丽的咏叹调,唯美诗意还有些许惆怅,摄影、配乐和意大利的美景都美的让人窒息,关于虚无的琐屑故事已经变得无关紧要,情绪、氛围、环境、回忆和感觉之类的东西变得比故事更加能激起情绪,保罗·索伦蒂诺这次的尝试给人的感觉就像看泰伦斯·马利克拍意识流和回忆。★★★★

209 何倩彤 看过 2013-12-22 14:05:50

過盛的美麗換來至深的麻木,必須唯美,必須悅耳。然後萬人倒下,證實唯獨它不害我。鏡頭燥動不安的尋索,輾轉反側三百六十度,毫無耐性,時日無多,隨風而去。雙子特有的怪奇和跳躍,嬉皮笑臉的人懂得虛無。費里尼、塞利納、福樓拜、普魯斯特、韋勒貝爾若隱若現。戲法而已,終會在慢駛的舟上靜看羅馬。

196 4cats 看过 2013-12-10 13:05:56

只恨不能在电影院看

> 更多短评 227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绝美之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5 条 )

望月封道 2014-01-06 00:12:00

戏法人生

解释之前,需要理解,理解之前,需要了解,而了解,怕的是从一开始就误解。 电影的中文名“绝美之城”其实并不准确。“La grande Bellezz”,“The Great Beauty”,直译“绝美”,没有“城市”的位置。电影的故事发生在罗马,罗马也的确很美,但这部电影并不是关于罗马的美。 ...  (展开)
十八号木木夕 2013-12-01 22:46:55

他说Jep Gambardella正站在绝美之城的废墟中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这种第三人称的习惯还真让人难受。” 对面从头到脚被红色包裹的行为艺术家假装没有听懂Jep的嘲讽,继续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以共鸣为生的超凡脱俗的艰辛旅程,殊不知这整套早已过时的论调正是她被排斥在这座城市边缘的原因之一。 要说意大利最名扬海外的东西就是时尚和披...  (展开)
LOOK 2014-02-18 14:25:20

根茎的启示:一种拜占庭镶嵌画风格的意大利电影

因为拍摄的城市是罗马,因为采取组合段落结构,因为影片主角杰普(Jap)的身份是记者,因为导演保罗•索伦蒂诺(Paolo Sorrentino)的自述,《绝美之城》(La grande bellezza)被媒体誉为是一部“二十一世纪版的《甜蜜的生活》”。 这句宣传语其实存在误导。 先来看影片现...  (展开)
2017-02-20 11:05:55

三十个电影里出现过的场景

按电影里出场顺序为序。图片全部为截图。只有地名没有地址——又不是写攻略。 图片描述为英文或意大利名称。中文译名大多来自中文维基和穷游网。 感谢 某意大利语旅游网站 和谷歌翻译,让我读懂意大利语的网页qwq 感谢 the Criterion Collection 指点了几个景点。 1. 奥勒良城...  (展开)
Macmania 2014-03-11 08:26:13

绝美的延续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纯粹的说这是一部21世纪的《八部半》或者《甜蜜的生活》,既是对费里尼的不尊敬,也是对导演索伦蒂诺的不尊敬,甚至用“亵渎(blaspheme)”形容也不为过。但要说索伦蒂诺完全没有受到费里尼的影响显然又是滑稽可笑的;说他的叙事有点“新浪潮”的味道好像并不过分;甚至更...  (展开)
一只碗 2014-01-29 17:14:59

生而为人

二十年前,窦唯在《高级动物》中写道: 矛盾,虚伪,贪婪,欺骗; 幻想,疑惑,简单,善变; 好强,无奈,孤独,脆弱; 忍让,气忿,复杂,讨厌。 噢,高级动物。地狱天堂,皆在人间。 幸福在哪里? 地狱天堂,皆在人间。生而为人,幸福在哪里?    绝美之城,La grande Bel...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14-03-08 17:33:14

绝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探讨“美”的电影。 当说出这个玄而又玄的字的时候,我们丝毫不明白它的意思。然而这也正是《绝美》存在的全部意义。它浅白地向人们展现,又无时无刻不向人们探寻着那个已经使人类困惑了千百万年的问题的答案,那个一切雕塑、建筑、绘画、行为和种种艺术门类的核心。 ...  (展开)
吃吃 2015-03-07 18:28:08

海德格尔的信徒

一直认为,随着文明进程的推进,人类会异化或者说进化出另一张更加精致、美丽、成熟的面孔。美学在生活中获得压倒性胜利。《绝美之城》印证了这种想象。很多人在认同其美学意义的同时,却诟病它的空洞,其实不然。 我很惊讶地发现保罗·索伦蒂诺在《绝美之城》里,再...  (展开)
陈哈 2015-01-30 20:45:38

因为我们不想假模假式还自得其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福楼拜想写一部什么也没说的书, 影片中几次提到这点。 导演拍了一部什么也没说的电影, 却什么都说了, 真、伪、美、丑都在“什么也没说”中带了出来。 很多人说这是一部装逼片, 我觉得这没什么, 看到装逼那就是装逼好了, 想看点别的就看点别的, 看一部片, 每个人都有自...  (展开)
隐娘 2014-12-25 16:21:06

如何书写羊皮书?——怀旧者的《绝美之城》

继2011年的《大牌明星》后,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转战美国,与西恩·潘合作了《为父寻仇》,2013年索伦蒂诺的目光又回到了罗马,并再次携手托尼·瑟维洛拍摄了影片《绝美之城》。在第86届奥斯卡颁奖礼上该片击败了备受赞誉的丹麦影片《狩猎》最终夺得最佳外语片奖...  (展开)

> 更多影评 345篇


讨论区   ·  ·  ·  ·  ·  ·

雇佣贵族回家之后,老太太上楼那段是啥意思? 来自supertramper 8 回应 2024-03-29 03:51:01
20岁的她对18岁的我说了啥? 来自SoundofSilence 2 回应 2024-03-22 12:09:48
请教加长版出来没~ 来自天秤1503 2024-02-26 11:45:56
评论两极分化的电影 来自Wang 2023-12-11 21:48:13
装13专用 来自小炮儿 15 回应 2023-12-10 17:02: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7条)

关于《绝美之城》的问题 · · · · · · ( 全部3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绝美之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