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父如子 そして父になる (2013)

导演: 是枝裕和
编剧: 是枝裕和
主演: 福山雅治 / 尾野真千子 / 真木阳子 / 中川雅也 / 风吹淳 / 国村隼 / 树木希林 / 夏八木勋 / 井浦新 / 二宫庆多 / 黄升炫 / 足立智充
类型: 剧情 / 家庭
官方网站: soshitechichininaru.gaga.ne.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3-09-28(日本)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谁调换了我的父亲(港) / 我的意外爸爸(台) / 有其父必有其子 / 然后变成爸爸 / Like Father, Like Son / Tel Père, Tel Fils / Soshite Chichi Ni Naru
IMDb: tt2331143
5星
45.0%
4星
46.3%
3星
8.3%
2星
0.4%
1星
0.1%

如父如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如父如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568 条 )

热门 /  最新 / 

273 小岩井 看过 2014-03-15 16:45:20

福山雅治那个角色要是换成瑛太就齐活了..

2062 LOOK 看过 2013-12-04 20:43:27

是枝的高超技巧在于,将一个天然不可抗的俗套煽情题材用一种出人意料但又情理之中的方式展现出来(主线并非换子引发的戏剧冲突,而是福山雅治的情感皈依历程,这实在很东方)。杀手锏是扮演庆多的那位小男孩,如天使母鹿一样的眼睛释放出来的纯真良善的情感威力对我来说是核弹级别的。

1588 老晃 看过 2014-04-25 12:57:02

《如父如子》,看完想死。我们拍不出这样的电影。说能的,都是怀着美好的愿望在吹牛逼。

2029 磨剪子嘞锵菜刀 看过 2014-05-02 20:33:08

小时候也被抱错了,不过很早就发现被换了回来,刚问我妈要是当时没发现养大了以后还会换吗,我妈斩钉截铁的说,当然换!我说要发现我现在是抱错的也换吗,我妈继续斩钉截铁的说,换啊必须换啊!尼玛好受伤,感情在哪里啊T^T

1190 木卫二 看过 2013-11-29 22:23:17

【佳能,感动常在!】“你不需要跟你父亲一样。”

> 更多短评 485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如父如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78 条 )

shacar 2013-10-01 23:32:24

你知道Spider Man 是蜘蛛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新学期伊始,同级的奥野君一直在发邮件说,呢,要不要一起去看一部刚上映的电影? 应付课业已是艰辛,果然是悠闲懒散的孩子,才能在开学第一周想到这种消遣吧。比较礼貌地推脱着,然一向话少腼腆的奥野这次却一反常态,再三地邀约。于是,我问,是什么映画让你如此执着?他告...  (展开)
木卫二 2014-01-28 12:52:10

你不需要跟你父亲一样

刚出炉的2013年度日本《电影旬报》年度十佳,《如父如子》继续榜上有名。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日本中生代导演之一,是枝裕和电影一向以平易近人的作风,真情流露的态度吸引着中国影迷。 就如之前所调侃的,是枝裕和在《如父如子》安排了一个纯文艺、真艺术的演员阵容,桥口亮辅跟河...  (展开)
pinkmark 2014-04-24 16:45:22

孩子眼中的大人和大人眼中的孩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和日本都是很传统的国家。很多时候,传宗接代大于婚姻的意义,不像欧美国家,没有爱情便不能生活在一起。夫妻本是没有血缘的两个人,最后却要相互扶持过完一生,孩子是这个世界上和父母最亲的人,但很多时候我们却互不了解。 电影里的良多一家生活优越,孩子受高等教育,...  (展开)
林愈静 2014-07-21 18:13:34

千萬別和從未徹底失戀過的人談戀愛~~

《如父如子》(《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和其它優秀電影一樣,情節日常,節奏流暢,又內涵豐富,傳達了很多信息,可以引發人不同角度的思考。 大致情節是講日本一個典型的城市中產家庭和一個城郊的普通家庭,因為醫院事故,抱錯孩子,直到六歲才發現,兩個家庭商討解決方案。...  (展开)
dearalice 2015-03-05 11:30:55

关于《如父如子》剧作分析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良多、父子关系 《如父如子》中男主角依然叫做良多,和《步履不停》、《回我的家》中阿部宽扮演的那个角色一样的名字。虽然福山雅治扮演的这个良多性格倨傲、事业有成,与阿部宽所扮演的那个事业困顿、略显笨拙的良多有些许不同。但良多们面临的共同问题是和父亲疏远的、不融洽...  (展开)
时间是食肉的 2013-10-17 14:18:10

是枝裕和消失的问题意识

是枝裕和的近几部电影都是“赤子心”题材,日本小孩子往往想得多说得少,没有比他捕捉孩童心理更细腻的了。虽然哭得稀里哗啦,我还是不得不说,这部电影温情到有些煽情了。 是枝裕和从冷静残酷的《幻之光》《无人知晓》一路走来,到以奇想正对现实的《下一站,天国》《空气人...  (展开)
果果 2016-04-01 01:47:04

父亲也是别人无法替代的工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六年以来朝夕相伴的可爱儿子竟然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而这一切都始自当年在医院阴差阳错的误抱。”乍看故事简介,估计不少人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故事好狗血啊,这真的不是琼瑶阿姨的剧情配置吗?”然而同样的情节,在电影《如父如子》中所要表达的主题却截然不同。 一脉...  (展开)
槑槑 2017-05-22 10:49:07

明天能做的事绝不放到今天

影片讲述了一个日本安逸的中产家庭突然得知他们6岁孩子出生时在医院被抱错而陷入家庭伦理困境的故事。 看完之后,有些台词印象深刻,对这些台词,我想说说自己的理解。 明天能做的事绝不放到今天,这是我的座右铭来的,你这样的话说着说着也就结束了吧。——这句话和一般的座右...  (展开)
把噗 2014-05-02 10:46:09

创作动机存疑

对于护士这一角色,有两点让人生疑的地方。一方面是她的动机,如果仅仅就因为嫉富就把两家孩子调包,放在古时勉强还能接受,但在现今社会,此动机显得平白又无理;另一方面,当两家父母得知此事是护士所为,难道只在餐馆里发发牢骚、叹叹气就可完事? 但随着故事进展,这一设置...  (展开)
内陆飞鱼 2014-06-27 16:25:43

感动以上,惊艳未满

多数人都会为《如父如子》感动,却不会对这个类似简化了的披着“知音体”外壳的故事觉得满意。是枝裕和还有更广阔的期待空间,把家庭剧变成一片溪流与海洋,他却只是吝啬地打开了一个大家熟悉的抽屉。 《如父如子》只是一个过渡性的电影,相对保守和四平八稳。对是枝裕和以及...  (展开)

> 更多影评 678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如父如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