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历史 The History of Singapore (2005)

导演: Tim Lambert
主演: Remesh Panicker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6
集数: 3
单集片长: 47分钟
IMDb: tt1833984
5星
43.4%
4星
48.6%
3星
8.0%
2星
0.0%
1星
0.0%

新加坡的历史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还没有讨论, )
(还没有讨论, )

新加坡的历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巴喆 看过 2022-08-16 20:14:00

Discovey探索频道。新加坡有今日乃天时地利人为,最主要的是制度性保障。当年被马来西亚一脚踢开,建国连淡水资源都要依赖进口的弹丸小国,如今竟位列亚洲人均GDP第一。新加坡的现状真的要感谢李光耀先生,他本身是这么一个精英阶层,但艺术性地平衡新加坡各族群和各阶层利益,新加坡政府的高效廉洁也是为全球称道,其组屋政策也一直很得人心。新加坡被迫独立之时,李光耀在镜头前泪洒当场,也正是为一个小岛国民焦虑万... Discovey探索频道。新加坡有今日乃天时地利人为,最主要的是制度性保障。当年被马来西亚一脚踢开,建国连淡水资源都要依赖进口的弹丸小国,如今竟位列亚洲人均GDP第一。新加坡的现状真的要感谢李光耀先生,他本身是这么一个精英阶层,但艺术性地平衡新加坡各族群和各阶层利益,新加坡政府的高效廉洁也是为全球称道,其组屋政策也一直很得人心。新加坡被迫独立之时,李光耀在镜头前泪洒当场,也正是为一个小岛国民焦虑万分,李先生堪称新加坡的国父真受得起。当年正愁拉不到外国人投资,谁知道某地发生的WG使得老外不敢在某地投资,才有了亚洲四小龙的崛起。真的是天时啊!新加坡人做梦都会笑醒。华人是真的勤奋,一个好的制度太重要了,只要上面不瞎jb折腾,有个好制度华人大概率是不会穷的。 (展开)

0 口袋_肥力士 看过 2022-10-04 11:53:12 陕西

喜欢坡,了解坡,来福士的故事才知道,李光耀的故事就是常看常新【再次感慨他真的厉害】

1 Covfefe 看过 2022-02-03 21:49:09

盎格鲁—萨克逊秩序在亚洲的输出的确是成功,几个小小的城市都从破破烂烂的渔港变成了人类文明的巅峰。两百年前英国人莱佛士以一己之力打造一个完全自由无关税的贸易港,很快成了东亚会党、鸦片、卖淫生意的毒窝。苏伊士运河开通后新加坡的地位越发重要,英国政府直接接管并引进公务员体系,橡胶产业和锡工业繁荣。新加坡和马来亚之间的恩恩怨怨,被踢出联邦不得不宣布独立建国,却抓住了产业链和资金从港台流过来的趋势,在服务业... 盎格鲁—萨克逊秩序在亚洲的输出的确是成功,几个小小的城市都从破破烂烂的渔港变成了人类文明的巅峰。两百年前英国人莱佛士以一己之力打造一个完全自由无关税的贸易港,很快成了东亚会党、鸦片、卖淫生意的毒窝。苏伊士运河开通后新加坡的地位越发重要,英国政府直接接管并引进公务员体系,橡胶产业和锡工业繁荣。新加坡和马来亚之间的恩恩怨怨,被踢出联邦不得不宣布独立建国,却抓住了产业链和资金从港台流过来的趋势,在服务业方面精益求精,国有的航空公司和别的公司经营成熟后直接交给私人,组屋计划甚至撒切尔夫人也在英国效仿。严格的社会控制并没有受到绝大多数人民的反感,这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发现频道出品纪录片。 (展开)

0 涓娘娘 看过 2012-05-21 23:59:03

discovey 的纪录片。很真实。很全面。

0 荀晓 看过 2019-01-28 20:02:03

新加坡自己的电视台没落了,就算是报纸,也只是南华早报这样的报纸了吧。新加坡谨小慎微,人们求的是一个物质充裕的社会,至于精神和思想,仍旧是单一化的。更宏观的思想还得是更大的国土面积和人口才能实现的事情,新加坡、台湾、韩国这种地方,只能承载物质的成功,深刻的思想很难吧。

> 更多短评 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新加坡的历史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Hanna 2022-10-06 10:37:51

此起彼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历史:岛国作为贸易港口的历史,从淡马锡Temasek时代(14th,对应明朝)开始就有贸易记载,并非近代才作此用 - 1941,受日本侵略(与珍珠港事件同时,波及新加坡) ,英军投降 2.此起彼伏:因英国的衰落而独立,因中国的WG而抢占东南亚产业转移的先机;新加坡华人的独立思想...  (展开)
扔铁饼的罗丹 2022-05-02 16:41:18

新学新加坡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纪录片拍得一般,知识上有长进。 城市国家受限于客观资源,其历史转折促动力可能来自周边大国。例如,在19世纪成为英国重要殖民地港口是因为某处通航的海峡,日本侵略下的迅速投降,被马来首相单方面决定剔除马来西亚(竟是两者结合之名),独立后英国离去陷入经济泥沼、彼时中...  (展开)
13只大灰狼 2021-01-22 11:55:10

新加坡何以新加坡——观discovery 《history of Singapore》

三部曲 一是,地理优势配合时代需求,让小岛得以参与世界;近代的国际交流,凸显了岛屿的重要中转站作用,使英国人能够发现并利用这个岛屿。即使没有华莱士,也会有另外一个人发现这个岛屿的作用。 二是,华人群体和强人政治,让小岛成为一个国家;中国的辛亥革命激发了华人独...  (展开)
lucy 2020-02-04 00:35:38

到过新加坡,看过discovery,才算知道了来福士

工作单位在来福士对面,去新加坡也住在来福士对面,坡县闲逛发现到处都是命名为“raffles”的建筑。看完了discovery拍的《新加坡历史》,才更理解了莱佛士爵士(Thomas Stamford Bingley Raffles)在新加坡人心中的地位:他在1819年,作为英国东印度公司负责远东殖民的员工,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招菜 2023-01-20 20:03:59

《新加坡的历史》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 李光耀的强硬,为了短时间里让更多人获益,没有什么情感因素,自由是建立在国家稳定强大的基础上的,少数派的反对是必然。国家制度的选择也不是什么理想或信仰,是最适合所在地理环境和人口构成的制度,或者大多数国家都是如此选择的。 11-2月是雨季,常年下雨,紫外线...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新加坡的历史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