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货币 Money as Debt (2006)

导演: Paul Grignon
编剧: Paul Grignon
主演: Bob Bossin
类型: 动画 /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片长: 47分钟
又名: Money as Debt
IMDb: tt1828247
5星
56.6%
4星
29.4%
3星
9.6%
2星
3.7%
1星
0.7%

债务货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 条 )

热门 /  最新 / 

3 lyfcanfly 看过 2016-10-14 11:03:17

还算不错的对于现代金融体系中货币本质的科普短片。货币从无形中创造,而银行利用利息通过一次次放贷来不断地从货币流通中盈利。最终债务无限膨胀,经济不可持续。是政府接管金融,无利息放贷稳定货币价值,还是市场继续主导,私人银行承担风险,食利者继续获利?姓资姓社,世事变迁,历史会给出答案。

2 Tuatara 看过 2018-09-14 22:25:00

简单明了,清晰易懂。非常推荐,程度仅次于可汗学院的货币银行学课程,但看纪录片到底比听课轻松些。

0 神经质青年S 看过 2012-04-27 17:33:30

it is ridiculous but it happens

0 Ever 看过 2012-08-24 06:51:40

解答了我多年来的困惑...

0 珍珠里的贝壳 看过 2011-06-28 15:08:58

了解整个世界钱的运作和流动,非常好

> 更多短评 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债务货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晚风 2019-09-17 09:39:42

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当银行借出一笔贷款,新的银行信用,新的存款,即崭新的钱就被创造出来。美国的大多数货币是由私营机构制造出来的(贷款或抵押),这些私营机构叫做银行。很多货币是直接凭着借贷人偿还贷款的承诺造出来的。 以前的模式是:银行家付给存款人低额的利息,再把存款以更高的利息...  (展开)
变形金刚 2018-11-07 16:15:10

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通过提高贷款首付、手续费,替代储备金; 2.只要我们能借多少钱,银行就可以造出多少钱; 3.现在我们国家的货币流通已经被银行的贷款业务所控制,他们贷的不是钱而是承诺,承诺将提供他们不曾拥有的钱; 4.全世界政府都在跟死人银行借必须换利息的贷款; 5 高能货币利润,指...  (展开)
刷底稿的熊猫 2017-07-08 00:34:06

Money as Debt

1 America its money is controlled by a group of bankers 2 gold standard is not stable 3 today money is debt or in other words credit 4 if a government lose its autonomy in macroeconomy it is not an independent country 5 bankers and banking system is overest...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aTai 2015-10-05 00:40:23

Money as Debt

作为一个门外汉,一口气看完了三部《Money as Debt》,虽然中途第二部的时候还打了会盹,不过这个系列还是给我带来了全新的观点和思维方式。 第一感觉, 这导演是个大阴谋论者,全片主旨用两句话概括,“大银行家是混蛋,他们将控制所有,包括个人,企业和政府。“ ” 现行...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相关豆列 来自yanzlm 2023-10-06 13:23:10
on line 来自aTai 2015-10-04 22:32:12
顺手post 来自vagabondish 2012-10-04 12:00: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债务货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