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7号房间 Room 237 (2012)

导演: 罗德尼·阿谢尔
编剧: 罗德尼·阿谢尔
主演: Bill Blakemore / Geoffrey Cocks / Juli Kearns / John Fell Ryan / Jay Weidner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room237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01-23(圣丹斯电影节) / 2013-03-29(美国)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鬼店之237号房(台) / 闪灵之237号房
IMDb: tt2085910
5星
13.4%
4星
41.6%
3星
37.4%
2星
5.9%
1星
1.8%
好于 41% 纪录片

第237号房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第237号房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87 条 )

热门 /  最新 / 

30 亵渎电影 看过 2013-08-12 06:16:51

这是一部有趣的纪录片,一群骨灰级影迷眼中不同的【闪灵】,让这部影史最高智商的电影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它让我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片中有些地方可以说有点过分解读,但考虑到库布里克200的智商,再怎么解读似乎都不为过,毕竟都是一种试图发现秘密的尝试。★★★★

36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2-06-09 09:43:44

偏执疯狂的库布里克影迷破解《闪灵》中那些或刻意或巧合的一系列细节密码,脑洞相当大,不用严肃对待,很有趣的纪录片。

0 sabretooth 看过 2014-02-16 06:36:34

OMG!

8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7-05-18 18:11:38

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不过也有几种理论实在是太过牵强。

22 汽车大师 看过 2013-05-28 21:33:31

Kubrick的对称美学真是给吃饱了撑正放溶倒放的人无限解读空间

> 更多短评 9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237号房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罗宾汉 2013-05-13 13:37:40

非常有趣的纪录片

从头到尾都看不见受访者的面孔,只能听见一个接一个影迷和影评人的声音,但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电影评论音轨,因为这部记录片竟有自己原创的配乐!大部分的画面都剪辑自库布里克的《闪灵》和其他经典作品如《2001太空漫游》《发条橙》《巴里林登》等。而最为有趣的是导演竟不时...  (展开)
orangekim 2013-04-14 23:48:29

作者已死,以《閃靈》為例

又要講我的電影記憶--《閃靈》係唯一一套我細個睇明珠930,睇到一半驚到頂唔住要轉台唔睇既電影。那些從升降機門湧出來的血、靈異孖女,我還未消化到套戲講乜已經驚到要放棄。再過幾年,同阿媽一齊再係明珠930完整地看完一次,積尼高遜猙獰而怪異的表情,還有最後一幕那幾張...  (展开)
Mamacita117 2016-02-01 11:18:44

我想我有点明白了

你见过为了评论分析一部电影而拍一部电影的吗?本片给你上上课。 如果你不是《闪灵》这部影史第一恐怖片的粉丝,那就请放弃这部有趣的纪录片吧,你会看的极其枯燥而且不明就里。我对于《闪灵》的评价就是“我看过的最恐怖的电影,并且绝不再看第二次”,看完这部纪录片以后,...  (展开)
Chowchow91 2015-10-06 18:38:08

Room 237

A little slow and messy, Room 237 offers mind blowing theories about Kubrick's rendition of The Shining. Perhaps some theories are a little far-fetched, but most of them make too much sense to be ignored. It does open new ways of looking at the film for me ...  (展开)
世界末日 2019-05-22 13:39:30

字数太多的观后感也只能放在影评栏了 全片阴谋论和符号学也能被称为完美解读?

5.25更新 首先更正一个错误,库布里克确实喜欢呆在剪辑室里进行剪辑。 在看完一些有价值的关于库布里克的纪录片后,我的判断得到了大部分的验证。这几位影评人出的这个“纪录片”基本上全是在扯淡。这倒也提醒了我不是所有的“纪录片”都值得看。阴谋论和符号学真的是对电影视...  (展开)
DOCO热纪录 2018-05-10 14:15:26

《昆池岩》的瘾没过完?进阶片《第237号房间》重新审视《闪灵》的谋篇布局

韩国恐怖电影《昆池岩》一经上映,便在民间广为流传,观众对此片的热度未减,却持有褒贬不一的评价。 ▲图片来自昂罗 这部偏纪实的伪纪录恐怖片究竟为何可以获得如此高的人气? 首先,昆岩池精神病医院真实存在,并且小有来头。 昆岩池精神病医院是CNN旅游网票选出的世界最毛骨...  (展开)
土豆地蛋 2024-03-17 12:23:23

源自历史的恐惧

最近看七哥的视频切片,突然弄明白了为什么电影《闪灵》为什么地位与评价如此之高。 这部电影里印第安人的元素浓度非常高,几乎处处都有印第安人的文化符号。 毕竟美国人现在站立的地方,是他们靠血腥屠杀和暴力镇压得来的。 他们对于自己的历史,是有愧疚与后怕的。 他们这么...  (展开)
神甫 2013-10-11 12:42:51

《第237号房间》

这样过度解读真的是很私人的,不过很佩服那几个能从文化、历史、心理、神秘、数字、推理等方面分析的影迷。所以很难去评价这部影片,不过不少细节还是有说服力的。 而追究斯坦利·库布里克 Stanley Kubrick的初衷,我倒是比较同意其中一位分析者的说法。“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智...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关于《第237号房间》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237号房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