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黎明 La mer à l'aube (2011)

导演: 沃尔克·施隆多夫
编剧: 沃尔克·施隆多夫
主演: Léo Paul Salmain / 托马斯·阿诺德 / 马克·巴贝 / 克里斯托弗·布赫霍尔茨 / 阿丽尔·朵巴丝勒 / 阿丽尔·朵巴丝勒 Arielle Dombasle / Harald Schrott
类型: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德国
语言: 法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2011-10-14
片长: 90分钟
又名: 破晓之海 / Calm at Sea
IMDb: tt2171815
5星
12.2%
4星
35.0%
3星
48.8%
2星
4.1%
1星
0.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海的黎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Eowyn 看过 2013-12-06 00:16:43

自由万岁!法国共产党万岁!国际无产阶级万岁!伟大的共产主义万岁! 我热泪盈眶~~~~~

0 陳甜寶 看过 2012-03-24 17:14:58

2012/3/24 10:30am GC 你說很好看又不算, 只是他道出了事情之餘, 又不煽情地刻畫了各方面的感受。

1 伊壁鸠鲁 看过 2013-12-05 00:38:22

我喜欢这样平静清晰的叙述。当久违的国际歌声响起的瞬间……忽然想起在社会主义的天朝,反而很久没听到国际歌了。

0 微笑迦朵 看过 2012-04-26 09:59:19

三星半。

1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3-12-05 00:26:47

关键字:死亡,尊严

> 更多短评 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的黎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小能七九西 2012-04-24 02:41:46

海的回忆

Calm at sea. 这部电影的名字确实恰如其分。 一桩希特勒犯下的惨案,一份来自军中诗人的秘密记录,一个少年脆弱而恐惧的记忆,历史总是比任何的诗歌更哀伤而沉重。 导演试图站在不同的视角回溯这个故事,德国军官、为德国军营效力的法国人、行刺者、被害的少年、共产党人…...  (展开)
宝珞 2013-10-25 00:17:03

海的黎明

我不知道用这部片子做德国电影节的结束是否另有深意。 德军占领下的法国,一个德国兵被年轻共产党员射杀, 一个毫不负责的暗杀,杀的人居然是在民众中颇有口碑的官员,他唯一的错误也许是一身纳粹军服;亦或是他同样忠于自己的祖国。 没有人知道凶手是谁 元首生气了,他要求杀...  (展开)
chestnut girl 2013-09-03 12:26:44

破曉之海 (寫於2012年3月30日)

並非對大師特別崇敬,但就今屆國際電影節的選片來說,「大師級」的作品,確實是看高一線。 霍克舒倫杜夫 (Volker Schlöndorff) 以一份秘密軍事報告為藍本,再加上150 名法國囚犯的遺書,譜寫出【破曉之海】(Calm at Sea/ La mer à l'aube) 這個關於生命潮起潮落的故事。 ...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春春 2013-10-06 01:50:20

各国电影都面临走出去的瓶颈

粼粼给我推荐南方周末那篇分析,是有关中国电影走出去之瓶颈,那天我读的太快,读到一半,粼粼说要考我刚才读过的内容大意。哈哈哈,船长总给我各种新鲜感。 初次看海的黎明,因为太闷,我边看边走神,这次家庭影院重播,由于知道它是铁皮鼓导演沃尔肯的作品,我便用比较的心态...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的黎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