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四季,你最喜欢哪一季呢
印象里以四个单元故事为剧集的除了凤凰四重奏,就是这部恋爱季节了。
四个小故事以主人公暗含四季的名字为串联:
春天故事最偶像剧。但女主的性格不讨喜,虽然刚出场表现得勤劳、为家人付出,但后面偷签名照的行为,和家人的道德绑架都一下子拉低了对这个人物的印象。于是止步于此。当然不用看完也能猜到这个故事就是大明星与女司机的欢喜冤家模式。
夏天的故事最浪漫,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季。吴卓羲难得又演了一个文质彬彬的角色,上一次的文角除了徐子陵就是另一部同样跟徐子珊情侣档的剧了。他俩合作情侣我印象里也有三部了。这是一个强强双向暗恋的故事,差一点错过,还好最后两个人能走到最后。
秋天的故事最有新意。一季又包含了三个小故事,三种选择下女主不同的性格造成不同的结果(当然也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就是男人有钱就变坏):男方出轨肯定不止女主一个人的问题。但是这个单元还是秉承了港剧合家欢的风格,传达了家庭为重学会原谅的观念。所以尽管这个故事有创意,我也没有最喜欢。
冬天的故事最无聊。马明的私家侦探贯穿了前面三季,又是永远一张扑克脸,搞得我以为他与他的冬天姑娘是有什么虐恋情深。结果包裹了一层奇幻悬疑的“前世”风波,最后就是一个青少年大胆恋爱的回忆。然而女主就因此那么怨恨几十年照顾她的父母,又自以为是地冤枉了男主,沉浸在回忆里,这个地方我实在不能理解,甚至对上升到对历史不负责任的质疑上觉得不可理喻。另一边,男主对父亲的怨恨是因为父亲小时候离开并且还暴力对待了母亲。结果就因为女主水星街的一番开导,突然释怀了?我觉得我不是很理解这其中的联系。
总而言之这个剧是低开高走然后烂尾。但又因为中间两个故事为它挽回了不少,感兴趣的直接看中间两季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