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影评  · · ·  ( 8篇 )

3.5星

.   评论: 《Human Flow》

这个片子前面观感不是很好,一上来拍难民到欧洲的景象,穿越海峡、边境和铁路,很容易给人口实认为片子太过于肤浅和表面。正如你们看到的,豆瓣上很多人又开始喷“白左”了。但事实上,这部片子从中间开始就变得... (0回应)

言简意赅的小作品

一部纪录片并不负责告诉观众一千零一夜的深度研究或者故事本身,恰当点出前生今世已经算是难得。比如片中并不刻意,却很认真地说明这本书对我们了解当时历史的意义,以及那些女性主义的动机。而我最感动的是制片... (0回应)

自我毁灭的温柔主体

.   评论: 《Europa》

三天时间,断断续续,总算看完这部电影。这部电影所呈现的复杂性可能多余作者的意图,起码在看导演点评字幕的时候,我觉得他自己(或表面上掩饰真实意图)只是在不停谈论那些场景向哪些电影致敬。当然,我并不否... (0回应)

一个生命的自我演化

.   评论: 《Desert Flower》

1)一开始每个生命都很渺小,面对宇宙的秩序,不得不忍受自我主体性被束缚和压制的那种屈辱,这个屈辱不一定来自宏大的宇宙叙事,而是来自其他生命、习俗或者权威,甚至可能只是一颗石头或一粒砂子。为了生存,你... (0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