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的影评  · · ·  ( 4篇 )

【转载】舒明:大林宣彦《海边电影院》初探

大林宣彦(1938-2020)的最新作品《海边电影院》原定今年4月10日在日本公映,但因新冠疫情而延期至7月30日。与肺癌病魔搏斗近四年的大林亦于4月10日不幸辞世,该片遂成为他的遗作。《海边电影院》拍摄于2018年的... (0回应)

【轉載】张锦满〈《酒徒》:从小说到电影 〉

LY   评论: 《酒徒》

《酒徒》:从小说到电影 作者:张锦满 黄国兆说他制作《酒徒》这部电影酝酿了十多年。在世事瞬息万变的年头,有人对一个想法坚持十多年而又可以实现,令我敬佩。原来他一早已跟作者刘以鬯签... (0回应)

【轉載】舒明〈《酒徒》印象:从小说到电影〉

LY   评论: 《酒徒》

《酒徒》印象:从小说到电影 舒明 小说《酒徒》首章的开始,文字如下:“生锈的感情又逢落雨天,思想在烟圈里捉迷藏。推开窗,雨滴在窗外的树枝上霎眼。雨,似舞蹈者的脚步,从叶瓣上滑落。”小... (3回应)

但願長醉不復醒

LY   评论: 《酒徒》

我是個90後,不懂甚麼嚴肅文學,也沒讀過原著,只想談談觀後感。順帶一提,看的是第二次的試映,有幸見到劉以鬯夫婦。 《酒徒》序場就先來一個中年男人的背影,手夾香煙,案上一瓶已凋謝的鮮紅玫瑰,鏡頭緩緩拉... (7回应)

LY

LY

豆瓣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