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的影评  · · ·  ( 8篇 )

中心話語的偏離和回歸

   评论: 《推拿》

事實證明,有點想法、想寫長評就要立刻下手,不要留到以後寫。拖了一年之後我已經不想回頭重新研究這部電影的問題了,但對當時做出的一些思考保留了碎片式的記錄,姑且就貼出來。 * ﹣關於主題本身﹣ 婁燁給《... (0回应)

《刺客聶隱娘》:山行中的一顆核桃

   评论: 《刺客聂隐娘》

還是想寫一則簡短的觀後感。 沒有必要用艱澀的电影理論來分析《刺客聶隱娘》,也沒有必要大費周章地闡述侯孝賢是如何「在前現代的背景下用後現代的語言敘述了一個有關現代性的故事」,更沒有必要苦苦地向那些不... (2回应)

17×17 上帝的禮物:寫在蘭死以後

[17這個數字很特別,原來我們的主角們,已經停留在17歲17年了啊。] 在看完這第17部劇場版以後,我在短評裏寫下心中唯一的感想,「如果戰艦雷達在最後一絲余暉消失於海平面時都沒有搜索到小蘭,ed放完之後是成年... (1回应)

一代物的聲音

既然是名著改編就不得不談還原度的問題。不論這部電影對20年代東西卵的聲色犬馬作了怎樣浮誇的再現,在我這裡都是不合格的。如果非要作比喻的話,那麼導演就像是在臨摹一幅大師的油畫,塗塗抹抹自以為很像了,完... (11回应)

巫

豆瓣主页

巫的片单   · · ·  ( 创建3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