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ingcat#的影评  · · ·  ( 31篇 )

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这是我第二次说,我认为豆瓣上还没有人看懂这部电影) 到今天,很难遇到没有答案的问题,不仅没有答案,甚至有点没有头绪。因为毕竟经过漫长的思想史,任何问题,在人类的历史上,早有很多探索,所以遇到导演问... (64回应)

《小丑》:糟糕的电影,一个恶毒的异己发明

#Pekingcat#   评论: 《Joker》

福柯在《疯癫与文明》的开篇引用陀思妥耶夫斯基在《作家日记》中的话说道: 人们不能用禁闭自己的邻人来确认自己神志健全。 陀思妥耶夫斯基之所以用“人们不能”,其原因在于我们经常如此。我首先坦率的评价,我... (778回应)

《寄生虫》—— 现实主义电影的优先性

终于看到了《寄生虫》,出自《杀人回忆》导演奉俊昊之手,又是戛纳新科大奖得主,自然对这部电影有不同于寻常电影的期待。 《杀人回忆》是我心目中完美的电影,韩国影史首屈一指,剧情、人物、节奏,各种技术如入... (9回应)

再塑乌托邦

这是我在电影院里面哭的最厉害的一次,然后我哭着下了电梯,哭着走进星巴克,现在我写这篇影评,我还在哭。 一切将这部电影当作亚文化狂欢或一种消费符号堆砌的人,都是对这部电影的亵渎,我诅咒一切以彩蛋或考据... (36回应)

#Pekingcat#

#Pekingcat#

豆瓣主页

#Pekingcat#的片单   · · ·  ( 创建2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