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片蓝的影评  · · ·  ( 32篇 )

导演蛮理想主义的

这部电影把“知人知面不知心”以及“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演绎到了极致。如果说要加上一条,那就是“多行不义必自毙”。在访谈里,导演说西班牙有谚语“说谎者比瘸子更容易被抓住”。在电影的预告片里,也专... (0回应)

女神是怎样炼成的(或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这部据评“跌宕起伏”“悬念频出”的电影,我从中没有看出多大“跌宕”,因为电影铺垫了太多细节,从一开始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这姑娘是女神,必须是女神,而凡间的女神为了保住自己头上的辉煌顶冠,往往是不... (4回应)

民国版“蜗居”与左翼正能量

我经常是“被动”看电影,老公看什么我就跟着看什么,老公调到哪个台我就跟着看哪个台。这部名垂青史的《万家灯火》也是这么在央视怀旧剧场频道看下来的。 这部电影出品于1948年,由阳翰笙和沈浮编剧,上官云珠、... (3回应)

保持对人类的敬畏

那些给三星以下的人是不是都供职于某个天体物理实验室,有着可以推翻该片结论的确凿理由。有人说这是一部伪科普,不知道有什么证据。在理解这部纪录片时,我调用的是文科生的思维。 但看懂这部纪录片仍需... (0回应)

一小片蓝

一小片蓝

豆瓣主页

一小片蓝的片单   · · ·  ( 创建12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