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蜀黍的影评  · · ·  ( 7篇 )

民主党的自我陶醉

首先,本片剧本架构有严重问题。如果不是Jon Stewart自编自导,好莱坞的正常选片程序是不会选中这么一个把主题藏在一小时之后才出现的剧本的。前十分钟市政厅里的独白既没有预示剧情的发展,也没有展现电影的主题... (0回应)

如现实生活一样的颠覆

康蜀黍   评论: 《Viridiana》

习惯了在电影中找到非黑即白人物形象的观众,在这部电影中随时有着眩晕的感觉,分不出自己对某个角色应该是爱是恨。 在女主角Viridiana住进叔叔Don Jaime的大宅后,屏幕中就透露着中年男子对少女的蠢蠢欲动。两人... (0回应)

在法国小城感受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

这并不是一篇影评,而是在法国游览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部电影,非常符合那天的气氛。 ------------------------------------------------------- 第五天,时差渐退,我终于在天亮之后才起床。可是退房后留给早餐的... (2回应)

还不错的剧本改编,差强人意的普法宣传

本来还担心会照搬《十二怒汉》的剧情或者东施效颦,不过剧情改编的还是很符合中国的现状的。 可惜的是除了“疑罪从无”这个原则之外,整部片并没有讲到什么法律知识,而更是一个社会各阶层人物生活的写照。影片... (0回应)

康蜀黍

康蜀黍

豆瓣主页

康蜀黍的片单   · · ·  ( 创建1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