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慕莲 Mo-Lin Yu

余慕莲
  • 性别: 女
  • 出生日期: 1937年05月
  • 出生地: 中国香港
  • 职业: 演员
  • 更多外文名: Yu Miu-Lin
  • 更多中文名: 余志雅(本名)
  • 家庭成员: 余志丽(妹妹) / 邓美美(母)
  • imdb编号: nm1291630

影人简介  · · · · · ·

余慕莲,原名余志雅,昵称余毛,无线电视、电影甘草演员,其母亲邓美美为粤语片二线女星,已故妹妹余志丽(艺名盖剑奎)是已故粤剧名伶任剑辉的徒弟。原籍广州,移居香港。代表作品有《楚留香》,《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
余慕莲入行60年,未尝过恋爱滋味。她年轻时也有追求者,只是因为童年时父母离异的家庭之痛,而一直不敢“接招”。看着很多人结婚又离婚,余慕莲更患上“男人恐惧症”。唯一的绯闻发生在1995年,坊间盛传她与“银幕探长”曹达华发生了恋...(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40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