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见弴 Ton Santoni

里见弴
  • 性别: 男
  • 星座: 巨蟹座
  • 生卒日期: 1988年07月14日 至 1983年01月21日
  • 出生地: 日本,横滨
  • 职业: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里見とん
  • 家庭成员: 有岛武郎(兄)
  • imdb编号: nm0763860

影人简介  · · · · · ·

里见弴(1888~1983)日本作家。作家有岛武郎的弟弟。由于出嗣外家,用名山内英夫,里见弴是他的笔名。学生时代受兄长的影响,爱好文学。1909年入东京帝国大学文科,不久退学投身于文学事业。1910年《白桦》创刊,发表了小说《阿民》。1914年由作家夏目漱石推荐,在东京《朝日新闻》连载长篇小说《母与子》,确立了作家的地位。1916年在《中央公论》发表无题小说,同年他的第一部短篇集《善心恶心》出版。1919年由于观点的分歧,脱离白桦派,与吉井勇、久米正雄等创办文学刊物《人...(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1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里见弴的影迷(10)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