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佩珍 Peizhen Xia

夏佩珍
  • 性别: 女
  • 生卒日期: 1908年 至 1975年
  • 出生地: 中国,江苏,南京
  • 职业: 演员
  • 家庭成员: 夏天人(叔叔)
  • imdb编号: nm6247203

影人简介  · · · · · ·

夏佩珍,中国早期著名女演员,20年代最红的武侠明星。出生于贫穷家庭,父母都以出卖劳力为生。在她13岁那年,饥寒交迫,父母不忍女儿受苦,将她从南京送到上海,投奔叔叔夏天人。1923,进入上海一电影学校学习。 
“明星”投拍《火烧红莲寺》,请夏佩珍主演昆仑派女侠甘联珠,一炮打响,连拍18集,她就此成为当时最红的武侠明星,与胡蝶、宣景琳等齐名,月薪八百银元,成为她义父最满意的摇钱树。义父又要夏佩珍到其他电影厂去拍戏,来要挟“明星”加薪。
  “神怪片”受到观...(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35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