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沫 Mo Yang

杨沫
  • 性别: 女
  • 生卒日期: 1914年08月 至 1995年12月11日
  • 出生地: 中国,北京
  • 职业: 编剧
  • 更多中文名: 杨成业(原名) / 杨君默(笔名) / 杨默(笔名)
  • 家庭成员: 白杨(妹)
  • imdb编号: nm2369146

影人简介  · · · · · ·

现代小说家。原名杨成业,曾用笔名杨君默、杨默。祖籍湖南湘阴。1914年 9月25日出生于北京一个民国时的大学校长,又是前清举人的书香之家。她曾在温泉女中读书,因家庭破产、父亲逃亡而失学。为了反抗封建包办婚姻,离家出走。在河北农村教过小学,后又在北平当家庭教师和书店店员。1933年除夕,杨沫结识了一些革命青年,开始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到冀中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游击战争,长期从事妇女、宣传工作。1943年起她先后任《黎明报》、《晋察冀日报》...(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5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杨沫的影迷(47)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