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小东 Siu-Tung Ching

程小东
  • 性别: 男
  • 星座: 天蝎座
  • 出生日期: 1953年10月31日
  • 出生地: 中国,香港
  • 职业: 动作特技 / 导演 / 演员 / 副导演 / 制片人
  • 更多外文名: Tony Ching
  • 更多中文名: 程冬儿(本名)
  • 家庭成员: 程刚(父)
  • imdb编号: nm0155642

影人简介  · · · · · ·

程小东,香港导演、武术指导、编剧。本名程冬儿,原籍安徽寿县,1953年生于香港,父亲为香港武打片导演程刚。金像武术指导,奥运会动作导演。早年因执导《倩女幽魂》、《笑傲江湖》成为华语影坛炙手可热的武侠片导演,与著名导演徐克共同开创了香港武侠的新时代。作为“武术世家”出身的动作指导,新世纪后与张艺谋导演再度引领国产动作大片的新辉煌。凭电影《英雄》获得2003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武术指导奖。最新作品是集魔幻、动作、爱情于一体的电影《白蛇传说》。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8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