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 Yun-Fat Chow

周润发
  • 性别: 男
  • 星座: 金牛座
  • 出生日期: 1955年05月18日
  • 出生地: 中国香港,南丫岛
  • 职业: 演员 / 编剧
  • 更多外文名: Fat Tsai (昵称)
  • 更多中文名: 发哥(昵称) / 小马哥(昵称)
  • 家庭成员: 陈荟莲(妻) / 余安安(前妻)
  • imdb编号: nm0000334

影人简介  · · · · · ·

周润发,广东宝安人,1955年5月18日生于香港南丫岛,为新界原居民,著名电影和电视演员,曾经三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另外也拿到两次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头衔。 1980年代与成龙一并成为香港电影市场的票房保证,并创造了多个脍炙人口的经典角色:许文强、小马哥、赌神等多不胜数。1990年代开始后,与成龙、周星驰因为电影票房成绩出色,共同被媒体形容为“双周一成”。他于1995年赴美国好莱坞发展,在拍摄多部电影后获得一定程度上的成功。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348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