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 Xiaoqing Liu

刘晓庆
  • 性别: 女
  • 星座: 天蝎座
  • 出生日期: 1955年10月30日
  • 出生地: 中国,重庆
  • 职业: 演员 / 配音 / 导演 / 制片人
  • 更多外文名: Hsiao-ching Liu
  • 更多中文名: 刘晓卿
  • 家庭成员: 王晓玉(夫) / 王立(前夫) / 陈国军(前夫) / 孙湘光(前夫) / 姜文(前男友) / 伍卫国(前男友)
  • imdb编号: nm0515043

影人简介  · · · · · ·

刘晓庆,中国内地著名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她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1975年,刘晓庆第一次试镜,拍摄“文革”后期的电影《南海长城》,先后拿过五次百花奖、一次金鸡奖。有人评价说,1980年代的中国电影属于“刘晓庆时代”。她生长于知识分子家庭,自幼爱好音乐。1963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扬琴和钢琴,70年附中毕业后分配到宣汉县农场。1972年被宣汉县宣传队选取中,不久被借调襄渝铁路...(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558张 · 上传照片 )

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

刘晓庆的影迷(3906)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