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分利信 Shin Saburi

佐分利信
  • 性别: 男
  • 星座: 水瓶座
  • 生卒日期: 1909年02月12日 至 1982年09月22日
  • 出生地: 日本,北海道
  • 职业: 演员 / 导演
  • 更多外文名: Shimazu Gen / Gen Shimazu / さぶり しん
  • 更多中文名: 石崎由雄(本名)
  • imdb编号: nm0754955

影人简介  · · · · · ·

佐分利信,日本电影演员,导演 。1927年入电影演员学校学习,1930年进入日活公司。初登银幕的作品为1931年入江高子主演的《日本小姐》。1935年进松竹蒲田摄影所,并起用艺名佐分利信。拍摄了《新路》、《荒城之月》等片。
1936 年因主演《家庭会议》一举成名。1939年的《兄妹俩》、《暖流》也是其佳作。二战后,逐渐开始走上自导、自演的道路。1950年 ,因主演《 缓刑 》、《归乡》而获《每日新闻》评选的男主角奖 ;1952 年又因《波》和《茶泡饭的味道》获该刊男主角奖;60年代后...(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3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